长城将建WEY“专属”工厂 今年再推2款新SUV

8月16日,长城汽车日照整车及研发中心项目在济南签约。时隔一个月后,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等品牌车型亮相山东日照。现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述勇先生表示:日照将成为长城汽车在国内建设的第五个大型生产基地,这一基地将很快进入开工建设周期,规划年产能30万台,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届时长城汽车高端豪华品牌“WEY”旗下的全系车型将在此投产。此外,网上车市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今年下半年WEY VV7WEY VV5的升级产品将相继面世。

长城将建WEY专属工厂 今年再推2款新SUV-图1

长城将建WEY专属工厂 今年再推2款新SUV-图1

长城将建WEY专属工厂 今年再推2款新SUV-图3

目前,长城汽车已拥有天津、保定、徐水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及在建的重庆永川生产基地。研发方面正在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日本、北美、印度的全球研发布局。

保定生产基地——整车事业一部及整车事业二部,其中整车事业一部总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风骏系列、哈弗系列车型; 整车事业二部总占地面积94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哈弗系列、长城C30轿车车型。徐水生产基地园区中心区域总投资174亿元,项目主要产品有SUV车型,规划有3个整车及配套核心零部件、高速环形试车跑道、性能试验场等项目。天津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95.9万平方米,主要生产SUV车型。重庆永川生产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5亿元,未来主要生产长城皮卡和哈弗品牌SUV产品,筹建周期18个月。到2019年底建成投产后,可新增整车及配套零部件16万台套。

WEY品牌于2016年正式发布,2017年推出了VV7和VV5两款车型,今年开年以来又对产品阵容进行了进一步扩充,首款新能源车P8和全新汽油动力SUV VV6相继投放市场,现已形成4款车型布局。长城汽车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8月,WEY品牌累计销售新车近9.5万辆,同比增长477.33%(2017年实际只销售了4个月,故增速较高)。

长城将建WEY专属工厂 今年再推2款新SUV-图1

对于即将上市的新车型,长城汽车首次进行了官方信息披露:新款WEY VV5的外观新增两款新颜色,分别为卡萨布兰卡棕和亚特兰蒂斯蓝,内饰新增威尼托红,黑红内饰配色;采用博格华纳适时四驱及全地形系统,配置了3种城市路况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和3种越野模式(雪地、泥地、沙地),不用进行人为操作,系统自行根据驾驶环境的变化控制两驱与四驱两种模式的切换;车辆内部加入了智能巡航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辅助等6项高科技主动配置,可实现智能驾驶。

长城将建WEY专属工厂 今年再推2款新SUV-图5

此外,中型SUV VV7也将于近期迎来首次升级。根据此前消息,新VV7的油耗将有一定程度的降低,配置方面也会有些变化。

从2018年6月起,国内SUV市场罕见的进入了负增长通道,截止到8月底已连续3个月出现销量同比下滑,中国品牌SUV所占市场份额也有一定降低。整体环境的低迷的确给WEY品牌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在VV6车型的带动下,WEY在今年8月重回“万辆俱乐部”,销量达到10,174辆,同比增长41.36%。虽然我们尚不能武断的将其定义为强势复苏,但依然看到了WEY品牌重夺市场高位的曙光。日照项目基地的建设,将为WEY品牌长期的发展扩容,让WEY品牌更独立地运营。同时基地更贴近产业资源,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和实现本地化运营。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