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

与朗逸三厢版车型不同,全新朗逸两厢仅提供两款动力总成。其中,我们试驾的280TSI车型搭载的为代号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为老搭档--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同属EA211家族的1.2T发动机也将搭载于该车上,相应的尾标为200TSI。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1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2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3

与朗行1.4T车型不同,全新朗逸两厢的油门踏板调教地十分轻盈,轻点油门既能获得不错的动力响应,在城市拥堵路段跟车也较为轻松。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4

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多年优化,对于换挡平顺性的掌握几乎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即使低速跟车时,很少能够感知到来自变速箱的顿挫,表现值得肯定。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5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迈腾、帕萨特等中级车上都有搭载,拖动全新朗逸两厢自然毫不费力。即使中高速阶段,对于全新朗逸两厢的动力也无需担心,深踩油门还能获得一定的推背感,高速超车自然也游刃有余。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6

日常驾驶时,变速箱会刻意保持在较高的挡位,降档也并不积极,以维持燃油经济性。不过,在切换到S挡或者手动模式后,变速箱会推迟换挡时机,随着转速的飙升,充沛的动力储备会让你“有求必应”。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7

电动助力转向手感轻盈,并且几乎没有虚位,对于路感也有着不错的反馈,再加上精准的指向性,在连续多弯的山路中甚至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驾驶起来也颇为轻松。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8

与偏重舒适性的三厢版车型相比,全新朗逸两厢的悬架调教偏硬朗,隐约中透露着一丝运动气息,不知是否厂家刻意为之。在快速过弯的过程中,悬架的支撑力度足够,路感也较为清晰,能够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不过代价就是后排会比较“颠”,舒适性差了点意思。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9

通过在底盘增加覆盖件与PVC涂层的方式,全新朗逸两厢在底盘隔音方面的表现要优于朗行,与三厢版车型表现类似。不过,由于车身结构原因,全新朗逸两厢在高速行车过程中的风噪相较于三厢版车型会明显一些。

主角光环加持 试驾全新朗逸两厢 280TSI DSG-图10

总结:

在三厢版朗逸的基础上,全新朗逸两厢扩充了更为出色的后备箱空间无疑是其最大的亮点,除了拥有更强的实用性外,其独特的车身结构以及部分外观细节的变化也让其变得更加时尚,必定会吸引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而从动态感受来看,与较为中庸的三厢版车型不同,全新朗逸两厢的底盘调教更硬朗一些,似乎在追求一定的运动气息。结合车型本身定位来看,这样的设定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吸引力。从朗行更名为全新朗逸两厢,在“主角”光环加身后,全新朗逸两厢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