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

前往莫干山景区的途中,大部分都是山路,连续上坡、多弯的路况,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是个不小的考验。我们所驾驶的S90为T5动力车型,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这样的数据表现即使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占有一定优势,驱动S90自然毫不费力。不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阶段,动力都十分充沛,配合逻辑清晰的8AT变速箱,在山路中的动态表现游刃有余。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2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3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4

作为避暑胜地,莫干山顶有着众多有格调的民宿、别墅酒店,而景区门票对于停留时间不作要求,因此每年夏天都会有众多游客选择在莫干山顶休闲、度假,待上半个月,放松心境、享受悠然自得的淳朴生活。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5

来到莫干山,就不得不提莫干山的起源。相传,吴王阖闾命干将、莫邪夫妇在三个月内铸成两支宝剑。可是,铁水在炉中沸腾,就是不凝聚,莫邪舍身跳入炉中,殉祭炉神,铁水始凝固,宝剑才铸成,雄名干将,雌名莫邪。铸剑的地方就在山中,故名莫干山。

虽然干将莫邪曾在此铸剑的传说不见得是真,不过他俩铸剑的雕像是整个莫干山景区最明显、著名的标志,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此时并非莫干山的旅游旺季,游人不算多,景区也还算僻静。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6

而剑池,即是干将莫邪磨剑之处。许多游人在来莫干山前就已久仰剑池的大名,专门来一窥究竟,我们自然也不例外。遗憾的是,此时并非雨季,水量并不大,剑池的瀑布宛如小溪一般,并没有见到想象中的磅礴气势。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7

由于剑池实在没有什么可看之处,我们便起身前往其他景点。游览莫干山基本以徒步为主,爬山是个体力活,而爬山过程中,最有趣的莫过于询问对向游人:XXX还有多远?引得众人一阵憨笑,倒也让旅途充满了乐趣。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8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9

而在前往其他景点的过程中,山路边一处若隐若现的建筑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原来是一处别墅酒店。此时正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无处避雨的我们敲开了酒店的门,在征得酒店老板同意后,我们也得以对其一探究竟。

初看,这座别墅酒店似乎并不显眼,装潢不够富丽堂皇,造型也很普通,和普通民宿似乎没什么两样。而细看之下,才发现了它的与众不同。与其他酒店不同,这座建筑依山而建,茅草为篱、白沙做院,院中一颗百年香樟稍作点缀,与远山遥遥相望。在不改变自然环境的前提下,呈现出一种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和谐之美。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0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1

而进入酒店内部,装修精致的房间则充分体现了现代艺术与自然的完美平衡。大量取自自然的原木家居,与现代化的设施完美融合,再辅以竹、木和山水画等简单元素点缀,简约之中,却无处不透露着奢华。可以想象,在逃离喧嚣的都市后,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中,岂不是令人连呼吸都放缓?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2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3

这样极具格调与奢华艺术的别墅酒店,让我不禁想起了另一奢华典范--与我们同行的沃尔沃S90。

据了解,S90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斯堪纳维亚瑰丽的大自然,经典的家族式前脸,搭配浑然天成的设计,简约之中却处处透露着典雅与奢华。而汲取北欧神话灵感的“雷神之锤”LED大灯则以独树一帜的T字造型呈现,鲜明醒目的同时,也充分彰显了S90纯正优雅的北欧格调。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4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5

车身造型上,溜背式的车顶,让S90呈现出接近于轿跑的车身姿态,不但将北欧设计语言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进一步彰显了沃尔沃品牌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风貌。双E型尾灯造型极具冲击力,与车尾线条完美融合,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使尾部更加层次分明。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6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7

而在内饰设计上,S90充分验证了自然与科技的平衡之道。S90并没有采用浮夸的设计,一切以简约为主,取自北欧白桦树的珍贵木材经过手工切割与打磨,拥有与众不同的天然纹理与光泽,也为内饰带来了更加贴近于自然的奢华氛围。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8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19

秉承着“以人为尊”的核心品牌理念,沃尔沃S90在设计之初就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摒弃了浮夸的设计,一切以实用为主,比如这个尺寸并不夸张的中控大屏,直观且易用。而其中所包含的智能驾驶辅助以及多项安全科技配置,更是充分验证了品牌自身对于安全理念的极致追求。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20

随着时间的推移,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我们也在不得已中匆匆结束了此次莫干山之行。虽然没有对景区内景点做进一步的游览,但也算充分感受到了莫干山别样的雨中魅力。莫干山虽然不及泰山宏伟、不及华山惊险刺激,但其拥有如海的绿荫、清澈的泉水、有格调的别墅,连绵的阴雨,也让其如“北欧”般回归自然、淳朴而典雅。

感受别样北欧风情 驾沃尔沃S90游莫干山-图21

而对于沃尔沃S90而言,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感性设计风格,不但体现体现了自然与科技的完美融合,用“简朴”来打造极致“奢华”的理念,也让其成为汽车市场中独树一帜的清流。此外,得益于品牌对于安全理念的极致追求,多项智能驾驶辅助以及安全科技的加持,让S90拥有了远超同级的产品力。无论是阳光灿烂,还是阴雨连绵,这一路上沃尔沃S90都用他的安全与舒适护送我们。对于车主而言,S90也将贴心陪伴他们的每一次旅程。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