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

征服,永不止步。

2018年9月6日,郑州日产纳瓦拉一周年征服之旅在郑州开启,来自全国的媒体朋友和车主欢聚在此,尽享纳瓦拉越野魅力,领略壮阔的天地,开启了由河南郑州至太行山大峡谷的越野之旅。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1

为了彰显狂野、挑战极限,我们的自驾游路线为郑州市区—东三环进入京港澳高速—安林高速—太行天路—岳家寨—虹梯关挂壁公路—虹梯关高速口—陵川,途径白经古道、宝泉水库等地。这其中包含了平坦的高速路段,宽度两米的限宽路段,蜿蜒不断的临崖路段,跑砂石路,过斜坡和急转弯,穿行国道,征服之路之于纳瓦拉皮卡就好比巍巍太行山之于我们,充满了未知数。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1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2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2

在巍巍太行山上,本来没有路,大山的子孙在绝壁上凿开了山洞,才让后辈的人们自由穿行其中,才通了车,才接触了外面的世界。这次自驾穿越太行山挂壁公路,是对大山的敬仰,更是感受到开凿挂壁公路的艰辛,也体会到绝美的风景常在险远处,我们在看风景,后来我们也成了一道风景线。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3

车队整装待发,我们先是经过了长达三个小时的高速公路,在动力方面,纳瓦拉皮卡搭载了一款排量为2.5L的QR25汽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还具有着非常出色NVH性能。沿途中,越野轮胎胎噪大于发动机声音,我们的交谈不受外界噪音影响。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3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4

高速公路之后,是未知的国道和盘山弯道,有水沟、砂石路、还有限宽1.9米的乡村路段等。这些恶劣的路段,只有性能极为稳定的车辆才能一口气顺利通行。纳瓦拉搭载的QR25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51牛•米,为纳瓦拉带来了强悍的前行动力。该发动机应用于多款硬派SUV车型上,具有成熟的平台,即使再险峻的挂壁公路也不惧应对。四驱系统、31度的接近角、26度的离去角、218mm的最小离地间隙,则很好地保证了其在挂壁沙石土路上的可通过性,征服也就变得轻松多了。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4

虹梯关挂壁公路就在虹梯关乡的梯后村和虹梯关之间。这里迄今还是砂石路,道路艰险,但风光秀丽且原生态。挂壁公路在太行绝壁之上连凿5个山洞,且最上面的洞和最下面的洞落差约有200米左右。洞里的路凹凸不平,因附近修高速破坏更加严重。洞壁因灰尘覆盖已看不到颜色,且坡度约在30度以上。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5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5

第一天,我们行驶了将近12个小时,因每辆车有三至四位驾驶员及乘客,长时间的乘坐对车辆的座椅舒适性和空间静谧性进行了严苛的考验。纳瓦拉整车悬架有着较为精确的调校,可以有效地过滤车辆的震动。此外,纳瓦拉的座椅采用了三段支撑、三层材质的设计,具有包裹性强、支撑性高的特点,可以有效缓解乘客在驾乘过程中的疲劳感,后排较高的乘坐体验也体现出来。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6

生活中总是处处有“惊喜”。第二天返程之路我们翻越了太行山,并途径武家湾水库。在千仞壁立的悬崖边道,地势险绝,我们的车队遇到了迎头大货,由于道路极窄,必有一方紧贴着停靠着山壁,另一方才能勉强通过。可以说,没有十足把握的老司机是不敢轻易尝试的,因为通行车辆的一侧边缘即是万丈悬崖。车队的老司机带着对纳瓦拉的信任顺利通行。

心之所向 郑州日产纳瓦拉征服巍巍太行山之行-图7

心之所向,无所不达!作为郑州日产皮卡车型的集大成者,纳瓦拉以强悍越野性能和非凡越野精神征服着每一次挑战。从城市道路到挂壁砂石路面,从高速路面到非铺装路面,纳瓦拉纵横天地,征服永不止步。

网友还看了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7.9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