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比手动挡更省油 纳瓦拉每公里油费0.69元

2017年6月,皮卡用户期盼已久的日产全新皮卡——纳瓦拉终于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13.98——18.78万元,下设8个细分车款,包含两驱/四驱型、手动变速箱以及7AT自动变速箱车型。纳瓦拉皮卡上市后,担当起郑州日产高端、旗舰皮卡的重任。

自动比手动挡更省油  纳瓦拉每公里油费0.69元-图1

纳瓦拉是日产在全球最新一代的皮卡车型,其在澳洲、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区域有着优异的市场口碑。凭借该款皮卡出色的产品平台、稳定可靠的整车性能,其也被多家皮卡生产企业青睐,比如奔驰X-Class皮卡、雷诺Alaskan皮卡等都是基于纳瓦拉皮卡的平台研发而成。尽管郑州日产纳瓦拉皮卡上市至今已有一年,但用户对于该车的油耗依旧是高度关注。本篇我继续利用工信部的油耗数据信息,为大家整理该车各款车型的油耗情况。

自动比手动挡更省油  纳瓦拉每公里油费0.69元-图2

在车身外观方面,纳瓦拉皮卡采用了宽体大尺寸的设计风格,该种设计风格也传承到了基于该车研发的其他车型中。该车仅设有一种车身尺寸为5263×1850×1790mm,轴距为3150mm,货箱尺寸为1510×1562×475mm。而该车两驱版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5mm,四驱版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18mm。同时纳瓦拉两驱手动版车型的载质量为636kg,两驱7AT版的载质量为609kg,而四驱手动版的载质量为524kg,四驱7AT版的载质量为514kg。

自动比手动挡更省油  纳瓦拉每公里油费0.69元-图3

在车辆的动力性能方面,纳瓦拉皮卡匹配了2.5L汽油QR25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135kW,其中两驱手动版输出最大扭矩为236N·m,两驱自动以及四驱版车型可输出最大扭矩251N·m。该款发动机作为日产成熟的动力系统,还应用在奇骏楼兰SUV车型中。

自动比手动挡更省油  纳瓦拉每公里油费0.69元-图4

纳瓦拉两驱手动版车型匹配了5MT变速箱,四驱版车型匹配了6MT变速箱,而在自动版车型中,该车匹配了原装进口Jatco 7AT变速箱,该款变速箱此前也在日产途乐中应用。也正是因为该款7AT变速箱的加持,该车是当前国产皮卡车型中,针对变速箱配置最高的车型。

自动比手动挡更省油  纳瓦拉每公里油费0.69元-图5

多重动力性能的输出以及多种变速箱的匹配,对于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产生着直接影响。根据工信部新车公告分析,其中两驱手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9.2L,两驱自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9.7L,四驱手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10.2L,而四驱自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10.1L。

自动比手动挡更省油  纳瓦拉每公里油费0.69元-图6

通过对于油耗数值的分析,该车四驱自动版相比四驱手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低0.1L;两驱自动版相比四驱自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低0.4L;另由于动力、驱动形式以及传动系统的改变,该车两驱手动版相比四驱手动版的百公里油耗值竟然低1L。根据北京地区现行汽油油价,纳瓦拉每公里最低油耗花费为0.69元。而在续航能力的表现方面,该车全系配备了73L油箱。

纳瓦拉皮卡做为一款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经受长时间检验的车型,其核心的动力、传动以及底盘系统相比市场中的同级别车型无疑有着十足的优势。尽管该车在部分配置方面略显不足,但该车以国内唯一一款合资高端汽油皮卡的角色,始终吸引着众多皮卡用户的高度关注。随着未来郑州日产对于皮卡产品的进一步布局,纳瓦拉皮卡或将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类系,以满足用户对于该款皮卡的期待和需求。

网友还看了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7.9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