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件完全一样 这辆挂奔驰标的纳瓦拉你买吗?

前几日,皮卡车市的文章《不超15万元挂东风标的奔驰皮卡将在国内上市》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也被不少网友喷的一塌糊涂,有的网友说:“纳瓦拉和奔驰有半毛钱关系?”,也有网友说:“纳瓦拉和奔驰只是同平台,但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辆车”。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1

今天,笔者就要给自己正正名,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虽然纳瓦拉和奔驰X皮卡属于不同品牌,可实际上奔驰X级皮卡和日产纳瓦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仅仅是共享平台那么简单,彼此间的关系会强到让你怀疑奔驰皮卡根本就不是奔驰车。为什么这么说呢?请看下面这条新闻。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2

笔者从阿根廷媒体得到消息,毛里西奥·马克里总统(Mauricio Macri)于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30日为阿根廷科尔多瓦的日产皮卡工厂揭幕,可见阿根廷政府对皮卡市场以及日产工厂的重视程度之高。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3

据悉,该工厂投资6亿美元,将会主要生产皮卡产品,其中包括日产Frontier(纳瓦拉在阿根廷的名字)、雷诺Alaskan和奔驰X级皮卡。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4

在官方活动中,日产向媒体展示了将会在阿根廷销售的全新日产Frontier(纳瓦拉)和奔驰X级皮卡。这也是日产Frontier(纳瓦拉)在阿根廷首次本土化生产及奔驰X级皮卡首次在阿根廷亮相。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5

日产方面透露,在这个日产工厂里,日产Frontier(纳瓦拉)、雷诺Alaskan和奔驰X级皮卡将会在同一条流水线上生产出来,三辆车将会共用大部分的零件,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6

奔驰主销的柴油版X220d和X250d将会搭载日产的2.3T柴油机和7速自动变速箱,只有低配的X200和高配的X350d将会搭载奔驰自己的发动机。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7

这就是笔者为什么说奔驰X级皮卡和日产纳瓦拉不仅是共享平台,换个角度甚至可以说奔驰更像是高配的纳瓦拉或者是纳瓦拉的“拉皮”车型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8

据悉,阿根廷科尔多瓦日产工厂近60%的产量将用于生产奔驰X级皮卡,雷诺和日产将使用剩余的配额。而且,该工厂总产量的50%将用于出口。

主要生产奔驰皮卡 阿根廷总统为日产工厂揭幕-图9

在全球皮卡热的浪潮中,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一样,于2017年创下了皮卡销售的历史纪录。其中,丰田海拉克斯卖出了3.4万辆高居榜首,大众Amarok卖出2.2万辆屈居第二,第三名是卖出2万辆的福特Ranger。本地新工厂的投产将会大大增加日产Frontier(纳瓦拉)和奔驰X级皮卡在阿根廷甚至是整个南美皮卡市场的竞争力,此前南美市场的日产Frontier(纳瓦拉)需要从墨西哥进口。

那么,恐怕又有不少人要问了:这个奔驰X皮卡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我知道奔驰X皮卡和纳瓦拉三大件都一样有什么用呢?好吧!这个问题就留到下一篇文章揭晓。

奔驰X级
奔驰X级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暂无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