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就能买续航1000公里的车 试驾起亚K5插混版

起亚K5插电混动-图1

起亚K5插电混动-图2

起亚K5插电混动-图3

起亚K5插电混动-图4

起亚K5插电混动搭载了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峰值扭矩为205Nm,纯电动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5k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189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起亚K5插电混动-图5

起亚K5插电混动-图6

实际体验中,起亚K5插电混动给我的那种随踩随有的动力输出真的太棒了,同时回馈力度适中的油门脚感,感觉它开起来很轻松。而且出色的油门响应,不会感觉到B级车的沉重感,反而倒是很轻盈。

起亚K5插电混动拥有出色的静谧性,这源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构成。由于当车辆启动与时速20km/h以下时,车辆是在电动模式下工作,燃油发动机还未介入,因此车内不会听到任何从机舱传递进驾驶舱的噪音。正常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也非常小,而且如果您听到轻微“滋~滋”的声音。别害怕,这是电动机在工作。

或许大家会问,什么状态下发动机和电动机会共同工作呢?其实,行车电脑会根据车速和油门力度自动分配,当正常城市通勤车辆时速低于75km/h,动力输出都是由电动机提供的;当车辆时速高于75km/h,动力输出便会由发动机+电动机共同提供。

起亚K5插电混动-图7

如果您不喜欢“无声无息”的驾驶感觉,那就深踩油门吧,这时它爆发出的加速感,绝对会让您紧紧贴在椅背上,这种就如同被人踹了一脚的加速感,或许只有在大排量的高性能燃油车上才会出现的。这里,我还要特意说明一项,由于电动机不存在动力延迟和滞后问题,当您需要急加速时,一定先要做好准备,否则您会很容易惊慌。

起亚K5插电混动-图8

 

刹车踏板的脚感是我喜欢的类型,力度还算适中,同时当踩下刹车踏板,起亚K5插电混动拥有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会自动介入,刹车时产生的动能便会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说白了,就是刹车时车辆可自动回收制动能量,做到最大限度的能源循环利用,延长车辆续航里程,提高燃油效率。

起亚K5插电混动-图9

起亚K5插电混动-图10

起亚K5插电混动-图11

起亚K5插电混动的底盘悬架系统不必太过多说,与燃油版K5采用了相同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而且避震器的调校也是更多的出于舒适性方面的考虑,毕竟身为一款B级轿车,谁也不会用它去“跑山”。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会没有驾驶乐趣,相反底盘显得很扎实,而且避震器可以很好地控制住车辆侧倾,在过弯时能够提供给车身很好的支撑,表现很沉稳。

偏舒适性的底盘调校方式还有一点优势,就是可以保证长途驾驶时车内人员的舒适性,尤其是当面对路面上的颠簸和坑洼时,避震器可以轻松化解,而且路面回馈感不会过于强烈的传递进车内,同时车身跳动也不会过于明显,这样不仅保证了车内人员的舒适度,还能给予人内心最大的安全感。

起亚K5插电混动-图12

一天的试驾体验结束,我们最终驾驶起亚K5插电混动车型,在包含高速和城区道路的道路上总共行驶了92km,其中有70km左右的路程,车辆是在纯电模式下完成的,直到电池消耗殆尽,车辆自动转换到混动模式,继续行驶。可最终的燃油消耗真是让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行车电脑显示的燃油消耗为0.6L/100km,要知道官方给出的数值也只是1.3L/100km,看来它是真的省油。

起亚K5插电混动-图13

百公里1个多油不是梦 试驾起亚K5插电混动版-图1

说真的,起亚K5插电混动让我刷新了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虽然外观、内饰与燃油版有点过于雷同,但它拥有的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算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表现,还是强劲的动力输出,都令我折服。同时它补贴后18.98万元和20.68万元的售价,再加上它丰富的越级配置,您说它会不会成为爆款呢?最后还有另外一个惊喜告诉大家,凡是购买起亚K5插电混动的消费者,会得到厂家送出的5年10万公里整车及动力总成质保+8年15万公里电池质保+充电桩(免费)大礼包,是不是解决了您的后顾之忧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