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

1-7月国内皮卡市场的终端销量为207,965辆,其中该销量是根据皮卡销售后的上险数据统计而来,相比汽车生产企业上报的产销统计数据,本终端数据可以真实反映终端市场中的行情趋势,具有精准、客观、真实的特点。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1

今年1-7月期间,终端销量实现3000辆以上的皮卡企业共有13家,实现销量205,529辆,7月该13家皮卡企业的销量为24,687辆。由于受到皮卡市场淡季的影响,6-7月期间,各皮卡企业的终端销量月环比均出现了一定的下滑。本篇我将继续利用终端数据信息,对各皮卡生产企业的销量情况进行简要分析。

1、长城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2

7月长城皮卡的销量为8,140辆,1-7月期间,长城汽车总销量为70,139辆。7月长城汽车的销售主力车型风骏5欧洲版,该车单月销量甚至比车型排名第二、三名的销量之和还要多。虽然风骏5皮卡仅还有两款车型在售,并且售价在7万元以内,但该车在7月份依旧取得了936辆销量。随着风骏7皮卡即将正式,该车上市后将成为了长城皮卡新的增长点。

2、江铃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3

当前,用户在终端市场中可以买到江铃皮卡包含有宝典皮卡、经典域虎皮卡、全新域虎皮卡以及老款域虎皮卡。其中,终端市场中流通的老款域虎皮卡主要为汽油版车型,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可以正常上牌。

7月江铃汽车皮卡车型的销量为4,764辆,1-7月江铃汽车皮卡车型的总销量为38,340辆。宝典皮卡和经典域虎皮卡为江铃汽车皮卡车型销量的顶梁柱,7月两款车型共计销售4,443辆。其中,经典域虎皮卡在去年年底才正式完成上市及铺货,但是该车今年始终保持2000辆以上的销量,甚至在3月份销量达到3,615辆。

3、郑州日产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4

1-7月,郑州日产终端皮卡销量为18,278辆,其中7月销量为2,296辆。锐骐皮卡今年7月的销量为1,357辆,1-7月的总销量为11,774辆,该车也是郑州日产旗下最为畅销的皮卡车型。纳瓦拉皮卡7月销量为935辆,1-7月总销量为6,477辆,该车也是皮卡车型排行榜前十中唯一一款入围的高端自动挡皮卡。除此之外,D22皮卡在市场中还有少量销量。

在今年10月左右,郑州日产还将要推出一款自主品牌的大尺寸皮卡车型——锐骐6皮卡,该车基于纳瓦拉皮卡平台研发而成,新车上市后可以进一步丰富用户的购车选择。

4、江西五十铃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5

随着铃拓皮卡上市后,江西五十铃的在售车型包括D-MAX、铃拓以及瑞迈,其中瑞迈皮卡是江西五十铃最为畅销的车型。7月江西五十铃的终端皮卡销量1,969辆,1-7月,终端销量为15,327辆。

后续,江西五十铃还将会推出瑞迈皮卡的新款车型——瑞迈经典版,新车售价为8.48—10.68万元,将于9月3日正式上市。

5、江淮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6

江淮汽车7月皮卡终端销量为1,274辆,其中1-7月皮卡销量为10,462辆。尽管帅铃T8皮卡将会在8月31日的成都车展才正式上市,但在7月该车已经销售72辆。帅铃T6皮卡做为江淮汽车主销车型,占江淮皮卡总销量的80%以上。

6、中兴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7

7月中兴汽车的皮卡销量为964辆,1-7月中兴汽车的总销量为9146辆。其中,中兴威虎皮卡的销量中包含有中兴小老虎皮卡的销量。目前,中兴威虎皮卡为中兴汽车的主销车型,同时根据官方获得的消息,今年下半年中兴汽车还将会推出领主皮卡的自动挡车型。

7、黄海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1

目前,黄海汽车有5款在售车型,其也是皮卡市场中在售车型最多的皮卡企业。黄海N3皮卡以及黄海N2S皮卡为黄海汽车销量最高的车型,其中黄海N3皮卡做为黄海汽车的高端皮卡,该车不仅采用了威猛的外观设计,其还有多种动力类型可选,并配有自动挡版车型。

8、庆铃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9

庆铃汽车7月的皮卡销量为966辆,1-7月销量为7171辆,其中庆铃TAGA哒咖去年年底上市后,今年1-7月该车的销量达到2889辆。随着未来庆铃TAGA哒咖皮卡的产品线进一步完善,该车的销量或将超过庆铃五十铃皮卡。

9、福田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10

福田拓陆者E系列皮卡中包括福田拓陆者E5、全新拓陆者E5以及拓陆者E3皮卡,其中拓陆者E系列皮卡为福田皮卡的主销车型,占福田汽车总销量的90%以上。同时,福田萨普皮卡目前已经停产,市场中还有少量车型在流通。

10、长安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11

目前,长安汽车旗下包含有两款皮卡车型,其中神骐F30皮卡为其主销车型,该车是一款采用平底三面开货箱结构的皮卡车型,包含有单排和双排版,在动力选择上仅包含有汽油版动力。而神骐F50皮卡目前已经停产。

11、上汽大通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12

T60皮卡作为上汽大通的首款皮卡车型,该车产品售价为8.38-21.38万元,旗下包含有柴油、汽油、自动挡、手动挡等几十款细分车款。同时,该车也是当前皮卡市场中唯一一款配有天窗的车型,并且在该车车辆配置以及驾乘舒适性方面都有着诸多的亮点。

12、骐铃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13

骐铃汽车在售皮卡车型包括骐铃T100系列皮卡,骐铃T7系列皮卡以及骐铃T5皮卡,其中骐铃T100皮卡也是一款采用皮卡头微卡尾的皮卡车型,该车不仅包含有单排、双排,还有柴油以及汽油版车型可进行选择。

13、福迪汽车

1-7月皮卡企业销量分析  多款全新皮卡将集中上市-图14

7月福迪汽车销售皮卡车型378辆,1-7月共销售皮卡车型3512辆。其中,福迪皮卡在广东、贵州、广西、四川拥有较高的销量。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