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

今年,澳洲汽车市场销量经历了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的3、4、5月后,终于在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交上了一份非常满意的答卷。根据澳洲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CAI)的报告显示,2018年6月,汽车销量为13.03万辆。值得注意的是,国产品牌上汽大通和长城汽车在澳洲销量持续向好,达到翻倍式增长。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1

6月份,虽然SUV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9.3%,但乘用车却同比下降达到17.9%。在占比方面,轻型商用车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已经达到整个市场的22.48%。其中,皮卡产品占整个市场份额的20.14%。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2

在品牌方面,6月份值得注意的有几个品牌,一个是日产依然在澳洲市场保持强劲势头,共售出6604辆新车,其中逍客和纳瓦拉最受欢迎。第二个是五十铃,虽然整体销量为3279辆,略有下滑,但其共售出2223辆D-Max和超过1056辆MU-X,这个成绩领先于其他品牌的皮卡和SUV孪生车型。

第三个是在澳洲创造“大通速度”神话的上汽大通LDV。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3

第四为国产品牌长城汽车。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4

在6月,皮卡已经成为澳洲最受欢迎的车型,最畅销的车型前三名均被皮卡产品摘得,要知道之前第三名是属于轿车丰田卡罗拉的。在车型方面,6月澳洲最畅销的三款车分别是: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5

让咱们继续看看澳洲上半年的情况,根据澳洲的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CAI)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上半年售出的新车数量为60.552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最受欢迎的品牌前三名为丰田的11.1854万辆、马自达的5.9344万辆和现代的4.9943万辆。

在国产品牌方面,上汽大通LDV品牌排名第22位。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6

长城汽车排名32位。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1

大通长城海外扬眉 观澳洲6月及上半年皮卡销量-图2

纵观上半年,澳大利亚上半年最受欢迎皮卡的第一二把交椅,仍然被丰田海拉克斯和福特Ranger包揽。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们仍然可以得出皮卡是澳洲最受欢迎的车型,而且四驱车是澳洲人民最喜爱的车型,看来“无四驱不皮卡”深入澳洲人民内心。国产品牌上汽大通和长城汽车仍然保持强劲势头,尤其是皮卡产品上汽大通T60和长城风骏6饱受澳洲用户的喜爱,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扬眉海外。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