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苦等了三年的长城新皮卡 风骏7究竟怎么样?

昨日,长城汽车将于下半年推出的全新皮卡终于有了最新消息,新车谍照首次被公布。时过三年,皮卡行业大佬终于放招推出新款车型了,然而,和风骏6外观没有本质区别的风骏7让广大皮卡用户喜忧半参。

苦苦等了三年的长城新皮卡 风骏7究竟怎么样-图1

皮卡车市编辑对此进行以下几点评论。

为何而忧?

常言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国产皮卡市场中。

三年前,我国的皮卡市场以8万左右的经济型车款为主力军。皮卡用户多为一些以拉货为主要用途的三四线城市及县镇居民,长城风骏5江铃宝典中兴威虎金杯大力神(现已停产)等皮卡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热门车型。

三年后的今天,我国皮卡市场格局发生了变化,8万以下的皮卡阵容逐渐缩小,皮卡用户群体扩大,车辆货运功能被重视的同时,家用化的设计更加深入人心。美式大皮卡外观、车联网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7AT变速箱、天窗、黑科技动力等此前与国产皮卡毫不沾边的关键词如今成了新生产品的代言词。

所以,我们会发现,大皮卡逐渐占据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尽管上汽大通T60是一款“涉世”不足两年的小鲜肉,却可以在今年上半年爆发上万台的销售记录,更创造226.3%的增长率神话。而江铃汽车旗下的域虎皮卡今年6月以8000多辆的销量直逼长城风骏5也便不难理解。

显然,沿用风骏系列外观、动力和命名的风骏7看起来并不是大家期待已久的 “大皮卡”,期待化成泡影,不免会产生“忧”的感受。

苦苦等了三年的长城新皮卡 风骏7究竟怎么样-图1

为何而喜?

风骏7的诞生,或许是为了在未来更好地“放大招”!

市场上没有永远畅销的产品。企业能否持续不断地进行产品创新,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会成为决定该企业能否实现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问题。尤其是在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产品生命周期大大缩短的新经济时代,企业产品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不及时更新产品,就可能导致企业的灭亡。

苦苦等了三年的长城新皮卡 风骏7究竟怎么样-图3

长城汽车皮卡新产品在市场上有太长时间的空档期。而据此前曝光的消息,长城汽车计划在重庆永川基地投放生产豪华大皮卡。不过,豪华皮卡的投放时间是在2019年。“等得太煎熬了!”是众多消费者的反应。而风骏7来的恰到好处,可以平缓过渡。

就好比当初iPhone X上市前苹果公司推出的iPhone 8。风骏7或是为了未来豪华大皮卡做铺垫。

风骏7虽然沿用了老款皮卡的动力,但其较风骏6在车身尺寸方面更加丰富,同时推出大双排和小双排车型,对于用户而言增加了购车选择。此外,皮卡用户较为关注的车辆悬挂、配置信息也暂未曝光,在这些方面,风骏7是否有升级改进还需耐心等待。不过,目前大多数消费者把焦点集中在了该车的售价方面。

苦苦等了三年的长城新皮卡 风骏7究竟怎么样-图4

增程式混合动力……哈弗H9底盘……自动挡变速箱……这些还有戏吗?有!但需要我们等到明年。而且,笔者猜测,2019年长城汽车将给我们带来不止以上三方面的惊喜。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