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当飞机!泰国人会玩 中国皮卡文化又在何方

近日,美国著名汽车媒体人杰克·巴鲁特在网络上分享了他在泰国的有趣经历。

皮卡当飞机泰国人会玩 中国皮卡文化又在何方-图1

第一件事发生在泰国高速公路上,当时他驾车的时速大约在每小时105英里,这时候一辆皮卡出现在他的外后视镜里,这辆车离他特别近,近到都看不到这辆皮卡的大灯,这种距离其实非常危险,让巴鲁特觉得这辆皮卡是在向他挑衅。

皮卡当飞机泰国人会玩 中国皮卡文化又在何方-图2

令巴鲁特非常惊讶的是这辆皮卡车竟然能跑这么快,不能示弱的他认为是时候教教这个家伙什么是谦虚了。于是他把自己驾驶的沃尔沃S90 T8的油门踩到底,就差把脚踩进油箱了,此时他的车辆开始急加速,以“不可原谅”的速度向前飞奔。巴鲁特想的是,是时候让这辆皮卡见识见识真正的速度了。

可是他错了,只见那辆皮卡以极快的速度追了上来,并在他的左侧超过了他,这时候他发现这辆皮卡是一辆五十铃D-Max3.0T车型。巴鲁特继续踩死油门,可惜他发现已经无法追上去了,感觉像是达到了空气动力学的壁垒。而那辆D-Max却一骑绝尘飞驰而去。这时,他身边的泰国朋友一边鼓掌,一边哈哈大笑地说到:“欢迎来到泰国,在泰国皮卡可以跑得非常快”。

皮卡当飞机泰国人会玩 中国皮卡文化又在何方-图3

在泰国流行疯狂的飙车文化,大部分车都会经过改装。在泰国你会看见高达800马力的皮卡,可以在8秒内跑完四分之一英里,你也会看到拉着一车水果的D-Max竟然装着Brembo刹车。

除此之外,泰国对皮卡的理解也是非比寻常的,海拉克斯在非洲和亚洲取得的成功不可小视,不过在泰国海拉克斯好像成了小众。在路上,D-Max的出现概率更高。在巴鲁特看来,也许海拉克斯可以统治撒哈拉沙漠,但在东南亚的丛林中,D-Max才是真正的超级巨星。

皮卡当飞机泰国人会玩 中国皮卡文化又在何方-图4

泰国人对皮卡货箱的运用也到了极致的地步。有的皮卡装满了榴莲,有的自己焊接了围栏来拉牛和人。最狠的是,巴鲁特看到过一辆一排半的D-Max安装了一个自己设计的货架,然后装了十几个大塑料桶,而且这些桶里还都装满了某种油性液体,关键是这辆车还跑的特别快,速度将近80km/h,吓得巴鲁特只能离他远远的,最后在休息区才拍到了下面这张照片。

皮卡当飞机泰国人会玩 中国皮卡文化又在何方-图5

在泰国呆了几天,巴鲁特最终学乖了,他发现在泰国最不能惹的就是D-Max,这些改装过的D-Max在路上跑得飞快,有时都敢和奔驰AMG一决高下。而且,他们还喜欢超了你之后别你,然后没有一点愧疚感,你还不能发脾气,据说这些改装皮卡后座上都放着AK-47。在这些皮卡面前,德克萨斯州的大脚F-350根本不值一提。

皮卡当飞机泰国人会玩 中国皮卡文化又在何方-图6

不过,你以为泰国人开车都很没礼貌吗?那你就错了。他们无论是在泰国乡村还是泰国城市都表现得非常绅士,经常在路上礼让无处不在的小型125cc摩托车,还会对路上的妇女和儿童表现出非凡的关怀。巴鲁特表示,他不止一次看到过D-Max将它的Brembo刹车踩到底减速,只是为了给一个骑着摩托的四口之家腾出充足的行车空间。

看了巴鲁特的趣闻后,笔者不禁感慨万千,泰国的皮卡文化人尽皆知,而且还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而属于中国自己的皮卡文化又在何方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