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豪华中级车选谁? 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1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2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3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4

外观方面,A6L依旧采用了家族式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与其两侧不规则多边形灯组相搭配看起来比较大气。尾灯部分的设计和前大灯遥相呼应,扁平式排气口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虽说A6L整体外观设计相较以往的“官车”形象有很大改变,但与运动感十足的宝马5系、自带“豪华”光环的奔驰E级相比,依旧“官味儿”十足。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5

A6L的整体内饰设计会让人觉得有些老旧,在运动感和豪华感的氛围营造上不如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虽然配备了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但是在这一配置车型上是没有配备宝马5系搭载的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不过中控部分可升降的8英寸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是内饰中的一个亮点。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6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7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8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9

就外观整体来看,E 200L的设计偏向沉稳,线条比较柔和,很有设计感。两条横向镀铬装饰条与硕大的LOGO组成了很运动的前脸,前包围也为它增添了一丝动感气息。其实就三款车的外观设计而言,见仁见智,三台车风格差异较大但都很有设计感,相比较而言,宝马5系比较突出的是尺寸和运动感。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10

内饰部分E 200L用上了大哥S级的设计风格,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十分成功。在三款车型中,E 200L所搭载的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尺寸最大,且功能比较齐全,操作比较灵敏,看起来很有科技感。美中不足的是其并没有配备座椅记忆功能,在舒适性配置上稍逊一筹。

40万豪华中级车选谁 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图1

多年争斗不止 这场比赛最终还是地主赢了-图11

整体对比下来三款车型我们不难发现,宝马5系和E 200L在外观方面都更具特点和设计感。而奥迪A6L虽然在做出改变,但是它“官车”的形象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全改变的。毕竟这三个品牌中,只有宝马5系提供豪华版本车型和M运动套件版本车型,为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更加人性化。

同时在舒适配置方面宝马5系的配置更高,诸如全系配备的方向盘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等舒适性功能是这一级别车型中A6L以及E 200L所没有配备的。同时宝马5系四区空调以及座椅通风功能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温度,提升乘坐舒适性。在安全配置方面诸如疲劳驾驶提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紧急避让防护等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更大程度上保证了驾乘者的人身安全。

动力方面自然是不用多说,宝马的操控是出了名的。宝马5系当然也不会让人觉得失望。尤其是运动模式下的推背感会让人很有激情。而正常模式下行驶也会让人感受到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调校偏向中庸风格的A6L和设计侧重典雅的E 200L的硬朗调校与宝马5系乐趣十足的驾乘感受相比要逊色不少。

对于豪华C级车来说,舒适的驾乘空间、超高的科技配置、响应积极的动力操控都是十分重要的。宝马5系内饰不论是用料还是设计风格都尽显豪华风范,让人进入车内便能瞬间感受到独一无二的享受。其3108mm的超长轴距,相比较A6L和E 200L来说乘坐空间更为宽敞,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舒适性。而一向以操控著称的宝马在驾驶乐趣方面也是A6L和E 200L所无法带来的, 即使是在最常规的标准模式下驾驶,宝马5系也会为驾驶者带来不一样的驾驭感受。综上,就这三款车型而言,宝马5系在同级别中优势最大。所以虽然同为入门级车型,宝马5系无论是从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都会是这三款车型中最佳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