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版“雷克萨斯ES”8月15日上市 售价5-7万元

悦翔长安旗下的一款入门级小型轿车,自上一代车型改款至今已过去长达6年时间,如今终于迎来换代。第三代悦翔已于7月20日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5万-7万元。 网上车市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第三代悦翔将于8月15日正式开卖。

长安版雷克萨斯ES8月15日上市 售价5-7万元-图1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2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3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1725×1468mm,轴距为2535mm。与老款车型相比长、宽以及轴距均有明显提升,其中车长增加30mm,宽度增加15mm,轴距增加20mm,从而提供更为宽敞舒适的车内前后排空间。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4

动力方面,长安第二代悦翔只有1.5L+5速手动的动力总成,第三代悦翔新增1.4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老款的1.5L发动机继续使用,匹配5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峰值扭矩135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5kW,峰值扭矩145Nm。虽然1.5L发动机与老款1.5L相比动力稍弱,但油耗降低,综合每百公里油耗低至5.6L,并且达到国六排放标准。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5

外观方面,长安第三代悦翔采用最新长安家族式造型。“蝶翼式”前脸与两侧多边形一体式大灯组完美融合。一根银色镀铬装饰条横贯整个下方进气口,最下方两侧“回旋镖”形状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6

车身侧面十分流畅,采用双腰线的设计,通过腰线的穿插交错,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俯冲的姿态看上去冲劲十足。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为该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7

尾部设计较为简洁明快,后尾箱上的小尾翼设计十分动感。圆润的尾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后保险杠两侧还配有红色反光板,提升安全性,低调内敛的隐藏式排气布局符合日常居家的定位。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8

内饰方面,第三代悦翔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表面采用搪塑材质,辅以亚光电镀、钢琴烤漆、激光雕刻缝线等细节装饰,营造出比较高级的车内氛围。中央配有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

比老款更大/更便宜 长安第三代悦翔8月15日上市-图9

长安第三代悦翔采用高强度架构车身,钢材厚度达1.8mm,部分结构强度超1000MPa,并且主/被动安全配置十分丰富,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倒车影像,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博世第9.3代全新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顶配车型还配备右侧盲区监测和胎压监测功能,十分贴心。

长安版雷克萨斯ES8月15日上市 售价5-7万元-图1

作为一款全新的换代车型,第三代悦翔能否拿出亮眼的成绩单呢?

从大环境看,目前小型轿车市场的趋势可大致可归纳为:合资车企不断压低小型车价格,巩固其领先地位,压缩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3万元起步的宝骏310仅是一个市场特例)。今年上半年该细分市场总体量在60万辆左右,其中雪佛兰赛欧大众Polo本田飞度以及宝骏310四款明星车型销量便超过了30万辆。这四款产品已深耕多年,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肯定,这一点无疑是令第三代悦翔头疼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第三代悦翔直接竞争对手赛欧的终端售价已经降到5万元左右,Polo、飞度终端也有数千元优惠,而3万元起步的宝骏310更是有价格屠夫之称。换而言之,悦翔在价格方面并没有优势可言(综合品牌因素)。不仅如此,从此前上市的长安全新逸动逸动DT的市场表现看,消费者似乎并不愿意为长安新一代产品的“纺锤”式设计语言买账。综合上述因素,网上车市预测第三代悦翔的市场前景并不会很明朗。

网友还看了
焕驰 焕驰 6.69万起 获取底价
海鸥 海鸥 6.98万起 获取底价
易至EV3 易至EV3 5.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