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

在内燃机还没有被发明出来的时候,古代行船主要靠风力、水力和人力驱动,在逆水行舟时,往往还需要纤夫的牵引。这种靠天和蛮力的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充满了危险性,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机器逐渐取代了人,并且越来越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1

时至今日,不仅船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货物中转站的码头也逐渐走向了“智能化”的道路。早些年活跃在码头上的挑夫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先进智能的机械装备。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2

在探访国之重器的道路上,我们最强中国车的车队来到了上海洋山港,其中上海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是我国当之无愧的“超级工程”,这个建设耗时3年、拥有7个大型深水泊位的,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集装箱码头。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3

在现场你几乎见不到人的身影,巨大的吊桥不需要驾驶员,甚至集装箱卡车也不需要驾驶员,但是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化无人码头,洋山港四期汇聚众多先进科技,自动化程度之高超人想象,被称为“魔鬼码头”。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4

对于当今汽车而言,大的方向也是朝向智能化和无人驾驶,但是在“无人驾驶”这一块,由于法规的缺失和技术的不成熟,不少汽车厂家仍然呈观望状态。对于这一巨大的市场潜力,上汽大通并没有选择排队等候,而是毅然迈出了探索的一步。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5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6

上汽大通D90采用新一代ADAS智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其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通过智能控制油门和刹车实现自动跟车,让驾驶人员轻松解放双脚。区别于一般要达到时速30公里才能开启此功能的其它车型,D90可以实现从0到150公里速度内的自动跟车,不要小看这里的“0”,这意味着不管是在等待红灯起步、还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D90都能自动跟车,轻松应对。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具备同级车型无可比拟的实时主动纠偏功能,由系统接管方向盘,让车辆自动保持在车道线中行驶,有效减轻驾驶疲劳并提升行车安全。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7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8

而ADAS智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中的Mobileye也是一大亮点,其核心是通过远优于人眼的高级视觉分析摄像头,将实时捕捉到的路况信息传输到中央数据大脑,通过分析后将指令送达到车身内的各大控制模块,比如在路上遇到电动车突然闯入,它能控制车辆快速做出最佳反应。另外,上汽大通D90的APA自动泊车系统既能实现垂直车位的自动泊入和泊出,也能实现侧方车位的自动泊入和泊出,让智能轻松缓解小白司机的停车忧虑症。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9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10

当然自动化除了体现在车辆的驾驶上,在安全方面和实用性方面,这辆车同样表现得相当“聪明”。大通D90配备的AEB紧急刹车功能可以根据自身车辆与前车的距离进行自我“判断”,如果跟车距离过近,车辆会提前预警,如果有碰撞的可能,车辆则会主动进行刹车,避免碰撞。BSD盲点监测系统则是通过摄像头监测驾驶员的盲区是否有车辆,大大的提高了行车的安全。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11

在车辆的实用性方面,大通D90也在很多小细节上做了自动化工程。比如前雨刷采用了智能感应雨刷,能根据雨量自动调节快慢,而且这辆车的后备厢采用感应式电动尾门,尾门还带有智能防夹功能,极大的增加了后备厢的使用便利性。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12

无人码头的秘密 大通D90用智慧解放你的双手-图13

依托“斑马系统”和诸多智能化配置的加持,上汽大通D90在汽车智能互联网化方面已经走在了其它车企的前面。这一点也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而在“无人驾驶”方面的表现,这款车还相当具有前瞻性。虽然现在大通D90目前还不能完全解放人们的双手,但是你并不能以看待传统汽车的眼光去评判大通D90,毕竟它的出现已经颠覆了市场格局,也许那些曾经无法实现的事,在D90身上都将成为可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