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再升级!试驾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

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图1

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图2

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图3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动力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算是明星级引擎,代号为4A91T,由航天三菱研发中心开发,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85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可以说调校的相对出色,升降挡积极。接下来,咱们就实际体验一番。

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图4

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图5

开始动态体验之前,我们还要说一下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拥有的三种驾驶模式,其中包含普通、ECO(节能)、运动(SPORT),并且能够通过一键进行切换,同时电子液晶仪表盘的配色也会根据所选模式的不同,变换出对应的配色。

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图6

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东南DX7-图7

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图1

实际体验中,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拥有不错的低扭输出,低速状态下,轻盈、自如的感觉扑面而来。得益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良好匹配,车速在60km/h等速行驶时,脚轻轻搭在油门踏板上,引擎转速便会维持在1800rpm的低转速状态。同时,变速箱升挡也相当积极,发动机转速在2000rpm便会升挡,而且几乎差距不到顿挫的现象,这样会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和驾控舒适性。

驾驶模式在普通状态下,新车的油门脚感相对沉稳,车辆也并没有出现由于油门响应敏感而导致的窜车现象,整体的加速感也更加趋于平顺。如果您觉得不够刺激,可以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运动模式,这时车辆的表现就与基本模式下完全不同,油门响应变得敏锐,变速箱升挡时机也会相对偏后,同时转速的持续升高会给车辆带来较为明显的推背感。

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图2

SUV的车身重心较高无可厚非,因此转向和底盘悬架的调校功底对于车辆操控性和舒适性影响较大,好在东南汽车叱刹汽车赛事多年,相对出众的调校方式,赋予了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相对较好的运动和舒适性。新车采用常规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体偏向于家用风格的调校,带来了较为轻盈的转向手感。不过,过弯时方向盘存在的一定量的虚位,还是会对整体操控表现有着一些影响。

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图3

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图4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拥有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并且调校方式更多的是出于舒适性方面的考虑,避震器的调校相对偏软。别看悬架整体调校偏软,但它又不失韧性,同时支撑性也还说的过去,对于路面上的坑洼和小起伏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舒适感回馈也较为出色。

还有一点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对车内静谧性的处理做的相当到位。要知道,SUV的另一大职责,是要承担家人的假期自驾出行旅游,如果长途驾驶车内”嘈杂无比“,不仅会影响出行时的好心情,还会大大降低舒适性。

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图5

当你正常驾驶时,几乎听不到风声和发动机传递进车内的噪音,只有处于急加速的状态下,同时发动机转速在3000rpm+时,才会明显的察觉到发动机噪音的分贝,而且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抑制,也算是同级别车型中出色的了。

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图6

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图7

其实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而是现款东南DX7 Prime的升级版,除了新增加的一块全景天窗和行李架之外,它与现款车型没有任何的差别。如果说全景天窗的加入意味着什么,我想可不是简单的一项配置升级,而是增加了车辆的性价比,让它能够在面对众多的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夹击中,多了一项吸引消费者的资本,毕竟对于这一级别的SUV来说,谁的高性价比高,消费者便会买谁的账。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51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