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璞:一季度增长11% 东南汽车将推7座SUV

东南汽车的首款SUV DX7的升级换代版本DX7 Prime在4月10日激情上市,以更强的竞争力角逐细分市场。而在本次北京车展上,DX7 Prime与东南汽车全系车型也一同亮相,引起不小关注。在车展期间,东南汽车销售部部长王正璞做客网上车市专访间,畅聊东南汽车产品亮点,以及车企的战略规划。

王正璞一季度增长11% 东南汽车将推7座SUV-图1

谈产品力:车界四有青年

 作为前座的升级版本,东南汽车赋予了DX7全新的命名,其中Prime一词,意为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王正璞谈到这款产品时表示,是在不足中寻求进步:“DX7是在2015年8月份上市,上市以后也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但是我们认为它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所谓不足的地方,一个是动力体系,毕竟它是紧凑型SUV,车体比较重,这次的车就是在动力上新推出1.8T发动机,6DCT变速箱,提供给消费者更强劲的动力。”

王正璞一季度增长11% 东南汽车将推7座SUV-图1

此外,提供越级的豪华质感也是新车的亮点,王正璞介绍道:“它的内饰是完全不一样的,内饰除了我们把原来的7寸屏改成10寸屏以外,我们采用电子仪表,坐到车子里头,感觉有豪华车的氛围。”同时,新车在NVH方面的升级也是有目共睹,东南汽车在降噪的部分下了很多功夫,DX7 Prime在平常怠速状态下达到36分贝,这在自主或合资车中处于较高的水平。王正璞用“有颜,有力,有智,有料”总结了DX7 Prime的独特魅力。这四个方面,有颜、有力就是刚才讲到的动力、外观,以及我刚刚提到的内饰的舒适度。还有就是有智和有料,,有智,就是我们的Care+全时智护系统,新增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五大安全功能,能够更有效地降低事故发生率;有料就是车机互联部分,我们的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具备了百度Carlife手机双屏互联互控功能。目前在人机互动的部分,我们可以说是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销量:一季度增长11%

 2017年,东南汽车销量突破15万台,同比增长接近40%,远超行业增幅。同时,东南的营收产值连续两年突破百亿元,也创历史新高。在2018年,东南汽车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将挑战16.8万辆的销量目标,王正璞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是较去年的第一季度增长了11%,确实这个数字我个人也不是相当满意,目前我们第一季度跟我们的目标达成多了2000多台,我们希望还是要往16.8万辆的年度目标去冲刺。”

品牌推广:以书绘未来

除了产品的扎实推出以外,东南汽车在品牌推广方面也独具一格,做出了一些代表性的案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王正璞表示:“在品牌活动部分我们一直是一步一个脚印,在今年在品牌活动,我们结合我们的造型的设计师,也推出一些设计公开课,让媒体还有消费者能了解自主设计原创设计它到底是怎么设计的。我们在3月20号在福州有请我们总设计师和总工程师,把我们的一些设计理念,一些概念,我们叫做翼³,对其做了更深度的阐释。

王正璞一季度增长11% 东南汽车将推7座SUV-图2

另外,五年前,我们就开始有一个书绘未来的活动,把图书送给偏远地区的小朋友,帮他们建立图书室,我们已经走了12万公里。第一步是到我们福建省,再推到中部、西部,把图书送给需要的小朋友们。预计在今年的下半年,我们也会推出全国的车友会,因为以前都是各地的经销商去办各地的车友会,我们把车友分车队,有一些车友困难的时候帮助他,甚至跟书绘未来,中西部的经销商,开着车友的车一起把图书送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现在有一点松散,预计在6月份我们会成立全国的车友会。

产品规划:未来将推高端7座SUV

 除了DX7 Prime以外,东南DX3 EV版本也在本次车展上展出,昭示着东南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步伐正加速前进。王正璞表示:“除了响应国家号召以外,我们自己也在反省,电动车没有污染,用电来驱动车子,比汽油成本更低。我们DX3的车也会在主展台展出。”

王正璞一季度增长11% 东南汽车将推7座SUV-图3

在今年三月份,东南汽车的总设计师和总工程师,已经将一些新的设计理念传递给媒体,东南汽车将这一理念叫做翼³,翼表达出大鹏展翅的意思。同时,“翼³”设计理念是东南汽车坚持原创设计、不断积累沉淀、至今水到渠成的成果。在未来,翼³所涵盖的设计语言、工程语言将有望融到下一款更高端的车型中。王正璞透露,下半年针对DX3的汽油版做一个全新大改款。可能是在明年下半年,或是后年年初,会推出7座SUV,这是更高端、更豪华的SUV。在今年的下半年,原来V5车的全新车型,也就是全新自主开发的A级轿车现在的代码是A5,也将于消费者见面。王正璞介绍道:“这款车型是我们自己的设计师主导车型开发。我们经常说两条腿走路,轿车应该是从之前的V3,我们积累了广大的用户,我们觉得这个车适合年轻一代的设计师共同来合作,因为他们更了解这一层的客户到底需要什么,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会推向市场。”

随着东南汽车在SUV上经营地越来越好,同时发力新能源车以及轿车市场,东南汽车或将以更快的速度角逐未来车市。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