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

7月24日,奇瑞新能源宣布,A00级纯电动轿车——小蚂蚁 400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分为2座和4座两种版本,补贴后售价5.98万起。其中,4座智享版相比小蚂蚁 300,补贴后价格提高2,000元,NEDC续驶里程增加了50km。到底值不值?我们接着往下看。

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图1

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图2

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图3

随着2018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全面实施,各大车企纷纷响应号召,加快推出续航里程更长、电池能量密度更高以及耗电量更低的新车型。7月5日,众泰E200 Pro正式开卖,宣告国内A00级纯电动轿车正式迈入300公里续航时代(NEDC工况)。奇瑞小蚂蚁 400的出现,使得该细分市场得到进一步壮大,从入门车型的售价来看,小蚂蚁 400要比众泰E200 Pro更便宜。

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图4

小蚂蚁 400搭载一块额定能量为38kwh的三元锂电池,最高车速为100km/h,0-50km/h加速时间6s,同时,小蚂蚁 400配备一台6.6kw充电机,将充电时间缩短一半,慢充仅需5-7小时即可充满。该车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60km/h等速最大续航里程为410km。相比小蚂蚁 300,分别提高了50km和100km。

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图5

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图6

小蚂蚁 400采用全铝3R-BODY环状车身架构,通过了五星级安全碰撞标准测试。在此基础上,小蚂蚁 400在安全系统中融入了C-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小蚂蚁 400全系标配10英寸智能大屏,除了常用的多媒体、导航、泊车雷达辅助系统等基本功能外,还植入了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相对之前的系统更加顺畅,更有效地实现人机互动。同时T-BOX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帮助用户远距离进行操控,便利性更强。

奇瑞小蚂蚁400开卖 续航增50km 涨2千元值吗-图7

从上述多维度的对比中可以看到,奇瑞小蚂蚁 400已经较老款车型有了长足的进步。如果您身在限牌城市,又迟迟不能获得燃油车指标,不妨转变下思路,花费比“老年代步车”稍高的价钱购买一台长续航、安全指数更高的小蚂蚁 400。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