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今年将推出电动SUV等多款新车 覆盖A0-A级

奇瑞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早在1999年就开始了,到目前有将近20年的时间,旗下现拥有eQ、小蚂蚁eQ1艾瑞泽5e以及刚刚上市的瑞虎3xe共4款纯电动车型。随着汽车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新能源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奇瑞将逐渐加快电动车型的投放节奏,增强产品的竞争优势。

奇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18年是奇瑞新能源的产品大年。除了最新上市的小蚂蚁eQ1 300、瑞虎3xe 400之外,我们还将会陆续推出多款重量级的新品,形成从A00级到A级、从轿车到SUV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另外,奇瑞可能用五年左右时间,全部实行电动化。据官方介绍,过一个月或两个月,奇瑞将会推出小蚂蚁eQ1的更高续航车型,综合续航可达300公里。

-图1

尹同跃:奇瑞电动车将密集投放 迎多款重磅新品-图1

产品永远是第一位的

回顾奇瑞在新能源领域近20年的发展,尹同跃很是自豪地介绍到奇瑞新能源目前的技术储备和发展成果,他说:奇瑞在新能源领域涉足很早,在1999年就开始做新能源车。2013年,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专利数位居全球第三位,目前的专利数是700多个,也是全球最高的。

近20年深厚积淀 尹同跃谈奇瑞未来电动化发展-图1

按照尹同跃的说法,奇瑞自带一种“偏执的工程师”文化,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将把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他解释了为何奇瑞在1999年如此早的时间涉足新能源领域,却在2014年推出第一款车型。他说:奇瑞这么多年走正向开发路线,看起来很难,但一旦推出后,它的平台化和模块化就可以共享,在保证工艺的同时,也把产品成本降下来。这不仅仅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是新趋势和老势力的竞争,是传统汽车130年历史和刚刚诞生的新能源汽车之间的竞争。

关于如何做好新能源,尹同跃分享了他的看法:过去中国很多企业沉不住气,太浮躁,太想快,反而欲速则不达,做新能源起码不要乱了阵脚。奇瑞作为中国最早涉足新能源的企业,要给大家树立一个榜样,就是做事踏踏实实,静下心做,拥有“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不仅仅在车间,有时候在办公室,甚至在电脑前。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近20年深厚积淀 尹同跃谈奇瑞未来电动化发展-图2

奇瑞新能源是奇瑞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其大战略中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回顾到近几年奇瑞新能源的发展状况时,尹同跃说:“作为奇瑞大战略的重要一环,奇瑞新能源近年来在国内市场上实现了大跨步的快速发展。2017年奇瑞新能源累计销量达到3.7万辆,较2016年同比增长91.3%,增长率远超行业40%的平均水平,创下了奇瑞新能源历史同期的新高。”

目前,很多企业都公布了全面电气化或电动化的时间表,而奇瑞看起来很“平静”,也很低调,不过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尹同跃透露出对奇瑞新能源实力的一种自信以及对未来清晰的规划。他说:可能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定义不完全一样,奇瑞可能用五年左右时间,全部实行电动化。奇瑞会在后面推出混动车型,全部做成纯电动还需要时间,这主要取决于国家的禁油时间表。总的来说,在全部实施电动化的路上。使用强混是为了保持更多的时间发展纯电动。汽油作为一种备用系统存在,主要形式还是电动,这是奇瑞的产品规划和路径。

奇瑞新能源迎来全新发展契机

近20年深厚积淀 尹同跃谈奇瑞未来电动化发展-图1

2018年已走过四分之一的旅程了,而奇瑞新能源也已相继推出了eQ1小蚂蚁300以及瑞虎3xe两款新车型。尹同跃说:2018年,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春天。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扶植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利好政策的不断加持,奇瑞新能源也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凭借着20年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厚爱,不断突破创新的奇瑞新能源一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网上车市 2018年4月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85L
网友评分: 4.3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