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销量目标无望!奇瑞将掀22款电动车投放狂潮

经过7年的发展,奇瑞新能源旗下已拥有艾瑞泽5e、QQ3EV、小蚂蚁eQ1和eQ四款纯电动汽车12月7日,奇瑞集团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其中奇瑞新能源1-11月累计销售新车23,844辆,同比增长54.98%,完成全年3万辆销量目标的79%。在距离2017年收官仅剩1个月的情况下,奇瑞新能源冲击目标基本已经提前宣告失败。据奇瑞汽车表示,未来5年公司还将推出多达22款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完成销量目标无望!奇瑞将掀22款电动车投放狂潮-图1

完成销量目标无望!奇瑞将掀22款电动车投放狂潮-图2

奇瑞新能源在今年推出了小蚂蚁eQ1和艾瑞泽5e两款重磅车型,客观来说3万辆的年销目标还是比较务实的,但因在上半年受到“骗补风波”影响,导致公司在1-6月仅售出9300辆车(作为对比,7-11月累计销售14544辆)。按照目前的市场状况,奇瑞新能源今年全年销量预计将在2.7万辆左右。

奇瑞新能源计划打造“全系列+四五七”(即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以及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五大通用子系统和七大核心技术)。本月内,奇瑞新能源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瑞虎3xe,接下来还将有瑞虎7e、瑞虎7 PHEV等一系列新品,逐步实现覆盖A级到C级的轿车,B级到D级的SUV,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车、电动四驱的新能源汽车。

首款纯电动SUV——瑞虎3xe本月上市

奇瑞新能源11月销量-图4

瑞虎3xe采用了“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外观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一致,U形镀铬条装饰前进气格栅边缘,两侧与前大灯组相接,下方梯形大嘴式进气口搭配银色护板。动力系统搭载代号为2103AAV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达276Nm。该车共有两种续航版本,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351Km以及260Km。

产能进一步提升

奇瑞新能源11月销量-图6

目前,奇瑞汽车已有三大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分别位于芜湖弋江、山东齐河以及河北省石家庄。其中,安徽芜湖生产基地产能可达5万辆纯电动整车;山东齐河生产基地最大设计年产能可达10万辆;正在建设中的石家庄生产基地,未来将生产艾瑞泽5e、小蚂蚁eQ1以及一款SUV(预计为瑞虎3xe)、一款城市物流车共4款车型,建成投产后产能可达10万辆。另外,奇瑞还将于四川宜宾新建临港基地,建成后将实现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届时,4个电动车基地年产能将达55万辆。(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