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

世界杯真的是全球狂欢的节日,虽然中国队无缘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但是也依然不能阻止我们观赛的热情。纵观朋友圈,大家纷纷找到了熬夜的理由;彼此不怎么联系的朋友面对球队的失利,也都在评论区表现出了惺惺相惜。但是从前期的赛事情况来看,强队纷纷爆冷,很多超级巨星也显得很低迷,这对于铁杆球迷和伪球迷无疑都是暴击,赌球者更是纷纷走上了天台。

就在国内球迷一片低迷的时候,卫冕冠军德国男模队终于给了大家继续支持他们的理由。在与瑞典的对决中,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克罗斯用一记任意球绝杀了瑞典队,以2:1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应该是本届世界杯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了,但是反观世界杯历史上,这样的绝杀神迹还真不少,每次看到总是会让人心潮澎湃。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1

在激烈的赛场上,而且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此时对于执行“最后一攻”的运动员来说,体能极限和心里素质都必须是超越一般球员的。同理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上,在同类产品中,只有经得住市场检验,具备足够的实力的车型才能脱颖而出。所以如果汽车之间组织一场足球赛,而且要选出最适合完成“最后一攻”的车型,我想一定是“综合素质”最强的那辆车。

福特翼虎就是一款“大心脏”车型,它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可以说竞争异常激烈,像是本田CR-V丰田RAV4等都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车型。但是如果要在这几款车型中选出综合素质最高的那一个去执行“生死球”,翼虎肯定是教练的首选。

外形更man更适合充当“硬汉”

本届世界杯上,C罗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超级巨星的实力,仅两场比赛就打进了4粒进球。要知道C罗已经33岁了,这个年纪对于一般运动员来说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但是它依然能保持如此高水准的竞技状态,其身体素质可见一斑。得益于出色的自律和高强度的训练,C罗依然保持着一身劲爆的肌肉,身体素质也仍然是顶级的。

虽然定位于城市型SUV,但家族式的设计和许多硬线条的修饰让翼虎充满了阳刚之气,可以说“美式肌肉”如铠甲一样依然覆于这款SUV身上。反观本田CR-V、丰田RAV4这类车型,虽然看上去也比较大气,但是论“肌肉线条”就明显不如翼虎,而且翼虎采用了比比普通高强度钢强4倍的硼钢,其强度更高,更适合球场上的高强度“对抗”。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2

既然有了出众的“身体素质”,那么如果让翼虎去复刻世界杯上那些经典的绝杀进球,它能胜任吗?它的“球技”、“球商”以及“心理素质”是否都是顶级的存在?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不妨穿越时空,来一场充满想象力的,跨界的汽车足球赛吧!

NO.1速度与爆发力成就一代球王

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VS英格兰,在比赛后半程,马拉多纳用时12秒,带球单刀穿越了英格兰整个半场,途中甩开了五名防守队员的阻截,最后甚至晃过了出击的门将,将球轻松打进球门。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3

马拉多纳的技术特点就是速度快和爆发力强,而且它的带球是典型的阿根廷式,主要依靠快慢节奏变化和小变线过人,不像巴西人那么花哨,他对趟球变线的力道快慢掌握得极好,加上他极快的启动速度,防守队员很难抢到他的球。

强劲的动力带来出色的“奔跑速度”

本田CR-V、丰田RAV4这类竞争对手相比,翼虎在动力上有绝对的优势,其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750rpm下就可达到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而获得更快的提速,0-100km/h 加速7.1s,这个“奔跑速度”绝对是三辆车中最出色的。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4

 

双涡流技术带来更快的“启动速度”

此外,翼虎的发动机还采用了双涡流技术,两个涡管轮流排废气,隔绝废气之间的干扰,提升发动机效率8%,因此获得动力提升,改善了单涡流发动机通常出现的:一脚油门踩下,动力要1-2秒才发挥出来,提升了动力响应速度。换而言之,双涡流技术的加持使得翼虎的“启动速度”更快,更容易摆脱防守者。

NO.2倒挂金钩——艺术与技术的结合

1986年世界杯1/8决赛墨西哥VS保加利亚,内格雷特的经典倒钩入门。内格雷特的这记经典倒钩将射门动作的观赏性和杀伤力诠释到了极致。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5

出色的稳定性助翼虎随时保持“优美姿态”

在如此高规格的赛场上,能打出如此具有创造力的进球,一是对自己技术的自信,二是自己出色的身体控制能力。像翼虎、本田CR-V、丰田RAV4这类SUV车型,由于天生的底盘较高,转弯时离心力也较高,在激烈的运动中比较容易失去平衡,而翼虎在车身稳定系统基础上,增加防翻滚功能,能让车身保持更加安全的姿态,安全性也会更高。

NO.3一骑绝尘的天赋助巴西一飞冲天

195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VS瑞典,黑色少年17岁的贝利在决赛上以2:1领先瑞典队后,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球,面对瑞典后卫凶猛的出击,他立刻用右脚脚尖灵巧的将球挑过对方头顶,让扑空的后卫错失重心,随即快步跟上,用右脚外脚背将下落的皮球抽入了大门的远端。值得一体的是,此次世界杯也是桑巴军团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6

操控就是翼虎独有的“天赋”

不同于马拉多纳,球王贝利的技术带有巴西人独有的华丽,他的每一次进球就像一次精彩的演出,他的天赋毫无疑问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本田CR-V、丰田RAV4这类SUV的调校完全是偏舒适化的调校,与翼虎相比他们少了一点“操控感”。在连续的变向中,翼虎的反应更为精准细腻,底盘也表现得更加扎实。

NO.4少年老成,拥有强大的内心

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VS阿根廷,当时年仅18岁零59天的欧文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在与老冤家阿根廷的比赛中,欧文在中场跑位时得到贝克汉姆的斜传,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10秒9的百米速度上演了一出单骑闯关的好戏。虽然球队最后失利,但这位天才少年出众的速度和心理素质让人真的眼前一亮。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7

强劲“内心”百公里加速仅7.1S

翼虎采用全新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福特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根据不同工况提供不同的功率和扭矩,从而减少油耗。先进的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有效缓解低速时的迟滞性,使峰值扭矩提早爆发,带来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内部布局紧凑、运转平稳,降低噪声,提升驾乘舒适性。其中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750rpm下就可达到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上换挡速度更快,更精准的SelectShiftTM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0-100km/h 加速仅为7.1s,这个成绩绝对是同级别顶尖的存在。

NO.5完美的配合才是赢球的智慧 

1974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巴西,荷兰队利用完美的配合,精湛的技艺,极具创意的想法彻底打败了个人主义风盛行的卫冕冠军桑巴军团。比赛第60分钟优克鲁伊夫用一记优美的凌空垫射,埋葬了巴西队的美梦。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8

诸多智慧配置让翼虎更“聪明”
个人英雄主义固然受人追捧,但是足球毕竟是团队项目,要想赢球,最聪明的做法当然是团队的通力合作。翼虎同样是一辆重视“智慧”的车型,它身上搭载了诸多智慧科技。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9

翼虎搭载的新一代SYNC®3,配备8英寸大屏,支持手写输入、手势缩放;语音识别再度优化,还增配AppLinkTM及苹果CarPlay功能。智能化驾乘体验,让探索随心所欲。

全系标配自动启停系统
翼虎全系都配备自动启停系统,当遇到红灯停车,自动启停功能将自动关闭发动机,在红灯结束后再次快速启动,以降低油耗,减少排放。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10

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作为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翼虎搭载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可自动调节车速并和前车保持设定的距离,有效提供行车的便捷与安全。

单刀救主 翼虎复刻世界杯上的绝杀神迹-图11

结语:相比竞争对手,翼虎绝对是一个“大心脏球员”,它所搭载的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能爆发出更为强劲的动力,而且7.1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让它在“速度”上完全领先于同级对手;出色的操控和底盘稳定性保证了每一次变向的从容;此外,完美的“肌肉线条”和出众的“智慧科技”也都让它看上去更像掌控球场的超级巨星。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