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

羽毛球可能大家都熟悉,而且也都玩过,但是在专业的羽毛球赛场上,他们玩的羽毛球可能和“我们不一样”。打个简单的例子,在林丹与杨宗纬的对决中,他们杀球时,羽毛球的速度甚至超过了200Km/h。据亲临赛场的观众说,那种强烈的破风声是在平时完全体会不到的。如此高的球速必然要求运动员有着超越常人的反应速度和敏捷的身手。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1

相较于百米赛跑的两点一线,羽毛球运动是三维的,并不是你有蛮力就能取得好成绩,你的脚步要足够的灵活,并及时的出现在合适的地方以完成精准的防守和进攻动作。而且在不停的闪转腾挪中,你需要时刻保证自己重心的稳定,不至于漏出极大的破绽给你的对手。

当敏捷的操控遇上羽毛球的灵动

如果要从汽车上找出一个特质与羽毛球运动的这种灵动相匹配的话,那一定是“操控性”。虽然汽车的操控性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能真正将它做到深入人心的品牌却并不多。但其实对于一辆汽车而言,出色的操控性其实是它必须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因为在日常复杂的道路环境中,汽车的每个动作其实就是驾驶员意图的反射,如果汽车的转向、加速不够及时,或者说完成的比较糟糕的话,就有很难带给驾驶者愉悦感,甚至有可能将驾驶者陷入险境。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2

前面说到能将车辆的操控性做得深入人心的品牌并不多,这里笔者还想加上一句,在亲民品牌中能将车辆的操控放在心上品牌更是少之又少。因为要提升汽车的操控性往往付出的代价相当巨大,除了金钱上的投入外,还需要比较深厚的技术积累。那些受制于成本的平民品牌往往选择将精力放在那些消费者更容易看到的地方,比如说“靓丽的外形”、“真皮”、“越级的配置”等等。这种走捷径的方式短期内会有一些成效,但在长期的口碑方面往往不会有的结果。

运动是福特的传统

操控其实是多方面技术集成后的结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俗称的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和变速器。这些技术的提升是需要花费巨额代价和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就光“底盘调校”就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自主品牌在宣传自己的新车时,总是会在底盘调校上加上“欧美”、“经验”、“专家”的字眼。这些核心技术也正是目前合资品牌强于自主品牌的部分。但是在合资品牌中也有再操控上有优势的品牌,福特就是典型的代表,从嘉年华、福克斯蒙迪欧无一不是同级车型中的操控王者,甚至在SUV产品上,福特的产品也保有着出色的操控性。在市场保有量最大的紧凑型SUV市场,福特翼虎在同级别车型中仍然是以操控见长。

全系标配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助翼虎提前热身

在进行任何体育运动前,运动员都需要进行适当的热身,以便让身体快速进入竞技状态,也能减少意外受伤。汽车同样也有最佳的工作状态,尤其是发动机。翼虎全系标配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当车辆行驶时,通过传感器侦测发动机和水箱温度,AGS将会主动打开或关闭进气格栅,使发动机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增强整车空气动力学特征,降低风阻并提升燃油经济性,减少尾气排放。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3

凌厉的底盘转向练就魔鬼步法

羽毛球讲究“三分手法,七分步法”,如果说手法是羽毛球的基础,那么步法就是基础中的基础。在羽毛球比赛中,对手会频繁的全场拉吊,你要利用步法精准快速的出现在恰当的位置,而且还要保持重心的稳定,使重心位移尽可能的少,以便能及时的回归到场地的中心位置,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减少失误和破绽。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4

对于汽车而言,“脚步移动”的发起点就是转向系统,其次才是底盘给出来的回馈。翼虎采用了电子转向系统,这套系统能智能修正你的转向动作,低速时轻巧灵便、高速时平稳顺畅,并为你贴心提供适当动力辅助,在各种车速下都能给予精准响应。

如果驾驶员的转向指令能够很快得到底盘的精准回应,并且车体还能尽可能的保持扎实稳健,那么这辆车才会拥有媲美顶级羽毛球运动员的“步法”。翼虎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挂,它特别针对不平路面,能有效抑制垂直震动,显著提升驾乘的舒适感,同时也可应对两侧的偏移来保证干脆利落的转向;而后悬挂采用“刀锋式”全独立多连杆后悬挂,其独立紧凑型设计,把不良路况对车内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直径加长后的减震器衬套,让你保持对车体沉稳扎实的控制。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5

此外,翼虎配备的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让每一次转弯,都安心无忧。全新配备的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在车辆过弯时,侦测前轮打滑情况,及时对扭矩分配进行平衡,在无察觉状态下自动改善抓地力和转向控制。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6

高效精准的动力输出教你如何用“巧劲”

虽然羽毛球的球速能达到很高的速度,但是并不是你有一身蛮力就能达到像林丹这种顶尖选手的高度的。羽毛球发力其实讲究的是巧劲,从你握拍的姿势,到挥拍的角度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且除了手臂肌肉外,手腕的发力也至关重要。当然在有限的场地内,如何将球送至合适的地方,而不至于失误,这就需要你对发力的大小和角度进行精准的控制。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7

福特翼虎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双涡流技术,两个涡管轮流排废气,隔绝废气之间的干扰,提升发动机效率8%,因此获得动力提升,改善了单涡流发动机通常出现的:一脚油门踩下,动力要1-2秒才发挥出来,提升了动力响应速度。而且在1750rpm这款发动机就可达到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而获得更快的提速,0-100km/h 加速7.1s。

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助你打赢拉锯战

任何体育比赛都是比较耗体力的,羽毛球也不例外。我们看过不管是足球、篮球、网球这种比赛时间较长的比赛,往往在比赛的后半程体力较好的一方更容易取得比赛的胜利。翼虎除了能在较低转速输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外,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也非常宽泛,强劲的扭矩输出可以一直持续到4000转,所以它的加速持续性非常强,也是一名擅于打拉锯战的“选手”。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8

全方位视野、盲区监测助你掌控全局

羽毛球比赛,尤其是单打比赛,运动员需要时刻保持专注,关注对手的每一个举动和反应,以便能甄破对手随时可能出现的空档和破绽;而且还要时刻清楚自己的处境,以便能做出最优的反应,这样才能将主动权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上。

高手过招 翼虎用灵活的操控拿下单打王-图9

所以在羽毛球赛场上,你需要有大视野和掌控全局的智慧。而翼虎作为一款SUV车型,其较高的坐姿拥有天然的良好视野,而且其还配备一块电动大尺寸全景天窗,能让你在赛场上眼观六路;而其配备的盲区监测功能会自动监测靠近或进入视觉盲区的车辆,并在后视镜上亮起警示光点,让你真正做到掌控全局。

结语:高手过招在于方寸之间,对方方寸一乱,则胜局已定。在同质化如此严重的汽车市场,尤其是火爆的SUV市场,消费者可选的产品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大部分产品间的差异并不明显,而像翼虎这样还拥有出色操控的SUV产品确实太少了。当然翼虎灵动的操控除了体现在底盘转向上,其强劲的动力和快速的反应都是加分项。所以如果要在同类产品中挑选出最适合担任羽毛球单打王的车型,翼虎无疑是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