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4款车搭3缸PHEV发动机 与上汽PK

新能源市场已经成为各大车企必争之地,福特已经发布“中国2025计划”,到2025年福特将在华推出超过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车型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表示:“到2025年长安福特的所有车型都将推出新能源版本。”

网上车市从长安福特获悉: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动力总成将在重庆现有的总装二线上改造过程测试工位,该工位用来测试Dragon PHEV三缸发动机的冷试和NVH。未来Dragon PHEV三缸发动机投产后,长安福特小型和紧凑型四款车型有望搭载,上市后将与上汽荣威MG等车型展开竞争。

-图1

-图2

目前长安福特插电混动车型仅有蒙迪欧一款产品,搭载了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根据福特“中国2025计划”,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不同形式的新能源车型。未来会有更多的插电混动车型投放市场,未来长安福特福克斯福睿斯翼搏翼虎均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并搭载Dragon PHEV三缸发动机。

-图1

Dragon PHEV三缸发动机有望在现款1.0T三缸发动机基础上打造。目前长安福特仅有一款1.0T三缸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燃油直喷、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以及低惯量涡轮等技术,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现款1.0T发动机动力输出与蒙迪欧PHEV搭载的2.0L发动机较为接近,搭配上电动机后,动力输出将进一步提升。

-图4

目前吉利、上汽荣威/MG、广汽传祺、长安等品牌纷纷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荣威ei6名爵6插电混动版同样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福特搭载Dragon PHEV三缸发动机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上市后将与上述车型展开竞争。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曹操60 曹操60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73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