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多人出行需求的日益增长,7座SUV成了大势所趋。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型7座SUV市场着实有些无聊,除了汉兰达就是锐界,消费者似乎没有更好的选择。不过,如今这一细分市场又来了一位重磅选手,那就是Jeep推出的全新中型7座SUV——大指挥官(Grand Commander)。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

在之前我们已经对Jeep大指挥官的外观、内饰做了比较详细的静态体验,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行查看,这里不再做过多介绍。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2

大指挥官是Jeep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而研发的一款车型,定位于中型7座都市SUV,主要面向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竞品车型。对于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除了考虑到空间因素外,对于整车的内在质感以及行驶舒适性也是有相当高的要求的。而在这些方面,大指挥官显然照顾地比较到位。

中型7座SUV多以家用为主,因此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在内饰设计上大多力图营造温馨居家氛围,大指挥官自然也不例外。不过,在保留居家风格的基础上,大指挥官中控台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以及大面积的真皮包裹,营造了极强的豪华感,尤其在浅色内饰氛围的烘托下,其视觉效果强于大部分竞品,同级别中表现较为出色。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3

对于驾乘人员来说,无论是长途驾驶还是乘坐,座椅的舒适性都显得尤为重要。大指挥官座椅采用全真皮包裹,与身体接触的部分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同时,较为柔软的填充物与两侧宽大的侧翼也很好地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4

虽然目前市面上7座SUV不在少数,但很多车型都是在五座车型的基础上“硬塞”两个座椅进去,第三排座椅宛如“小板凳”,又短又硬,乘坐舒适性极差,头枕离后车窗距离过近也导致安全性降低,一个追尾就容易被“爆头”。以至于不少消费者都调侃说:“和谁有仇,就让他进第三排。”不过,拥有实实在在“7座大空间”的大指挥官则完全不会让你有这些顾虑。平直的车身线条以及同级领先的轴距都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实测身高176cm且体型偏胖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能得到不错的空间表现;同时第三排座椅也并不是传说中的“小板凳”,宽大的椅背以及柔软的填充物兼顾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与安全性,这样的表现要明显优于竞品车型。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5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6

除了乘坐舒适性满足需求外,车厢的静谧性也不容忽视。试想,当你在后排宽大舒适的座椅上正舒舒服服地睡着懒觉,忽然旁边一阵刺耳的鸣笛声呼啸而过……而大指挥官则完全不会让你有这种顾虑。车门三层密闭材料(玻璃滑槽密封、车门主密封、二级密封),前后门增强型双层隔音玻璃,全车分布六处ANC主动降噪扬声器,以及全车隔音材料(ABC柱及边梁36块空腔隔断+全车1.3公斤空腔发泡材料)等都在时时刻刻为你隔绝车外的噪音;此外,发动机舱消音垫、隔音地毯等也极大地减轻了发动机噪音、胎噪,让传递至车内的噪音微乎其微,为您和家人创造更加静谧的车厢环境。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7

或许开着大指挥官的你并不一定会将车辆用于商务接待,但你家一定会有一位“发号施令”的“领导”,而大指挥官对于这位“领导”的照顾自然也很悉心。大指挥官后排侧窗配备了手动遮阳帘,而位于副驾驶位一侧的“老板键”也没有缺席,让后排的“领导”享受“商务舱”级别的待遇,也是大指挥官相较于同级别车型的优势之一。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8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9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中型7座SUV,大指挥官显然是有备而来,在空间表现、乘坐舒适性上表现地都十分到位,档次感也不低。那么,这辆大指挥官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又如何呢?

Jeep大指挥官搭载的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低功率版本对应前驱车型,而高功率版则全部为四驱车型。试驾车为顶配车型,数据上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265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这款发动机有几个技术亮点,比如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水冷式中冷器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因此相比竞争对手的2.0T发动机,大指挥官的发动机在数据上略占优势。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2

与发动机匹配的为来自采埃孚的9挡自动变速箱,并且经过软硬件升级改善了品质,同时还专门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重新调校,不会再出现“挂不上九挡”的尴尬局面。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3

四驱大指挥官的整备质量为1995kg,或许你会怀疑,接近两吨重的大指挥官开起来会不会很笨重?这样的怀疑也并不是毫无道理,毕竟这个级别的某位竞品车型晃晃悠悠“开船”一样的驾驶感受让很多人都误以为7座SUV就该这样。不过,大指挥官的表现则完全不同,不但丝毫不会显得笨重,相反,得益于调校灵敏的油门踏板,车辆在起步阶段十分轻快,“一点就有”,不会给人软绵绵的感觉。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在红绿灯起步时,大指挥官能让你更“快人一步”。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4

目前市面上大多同级别车型采用的均为6AT变速箱,没有什么过多亮点可言,稳定耐用是其最大特点。而与6AT变速箱相比,大指挥官这台9AT变速箱无论是在平顺性还是换挡速度上都要领先不少。车辆缓加速过程中,变速箱的换挡过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会带来丝毫的顿挫,对驾乘人员的舒适感照顾地很到位。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5

试想高速路况时,前方有一辆在慢车道行驶的大车,此刻你正打算超车,一脚油门下去,一秒、两秒……迟疑的降档反应与缓慢的动力响应一定会让你怀疑人生,而大指挥官表示,这些问题不存在!大指挥官2.0T发动机265马力、400牛·米的出色数据在中高速阶段表现了应有的实力,在时速100km/h以上时依然表现出足够的再加速能力。同时,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也毫不迟疑,很快做出降档反应,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6

对于中型SUV来说,相信油耗是很多人的“痛点”。动辄十几个的百公里油耗,用车成本增加不说,“不是在加油就是去加油站的路上”也让不少人对中型SUV留下了“油老虎”印象。不过,大指挥官也许会改变你的看法。大指挥官配备的9AT变速箱中6-9挡为四个超速挡(转动比小于1的挡位),这四个挡位均会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下。而在高速行驶过程中,D挡下当时速达到120km/h时,变速箱便可挂入第9挡,此时转速仅在1500rpm,对于燃油经济性也很大提升。巡航状态下,实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5L,这样的表现十分值得肯定。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7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8

城市日益拥堵,早晚高峰时为了尽快摆脱拥堵车流,“见缝插针”无疑是必备技能之一。而反复变道时,如何让车内乘客不产生不适感,除了驾驶员技术外,车辆本身的减震系统也显得尤为重要。大指挥官全系标配了独立的FSD自适应减震系统,在铺装路面行驶时,该套系统对路面连续琐碎的振动过滤的比较彻底,对减速带的缓冲足够充分,反复变道过程中,悬架回位也比较干脆,没有多余的晃动。在面对各种拥堵路况时,大指挥官都能让车内每个人保持最舒服的姿态,“晕车”等不适反应一扫而空。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9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0

在静态测评中我们已经提到,大指挥官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并且全系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主动降噪技术,搭配全车厚道的隔音材料,高速行驶时几乎感知不到明显的噪音,整车的NVH表现十分出色。而对于驾乘人员而言,这样的表现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氛围,提升了好感度。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1

作为一辆城市SUV,城市虽然是其主战场,但越野能力也不容忽视。大指挥官高配车型搭载了名为“Active Drive I”适时四驱系统,并带有Selec-Terrain四个路况模式选择,前轴与后轴之间配有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该系统可实现电动自动控制,由电脑侦测打滑自动控制扭矩分配,并依靠电子系统限滑来帮助脱困。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2

从实际体验来看,在经过湿滑的泥泞路面时,电子系统介入很迅速,几乎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你所需要做的只是控制方向与油门,车辆会自行脱困。同时,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得大指挥官在经过一些复杂路况时也不会发生托底现象,通过性得到了保证。无论是在泥泞路面,还是雨雪天气,大指挥官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都会给你足够的信心,带来最安心的避风港。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3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4

脱困能力得到了保证,在非铺装路面的舒适性也不容忽视。得益于FSD自适应减震系统,车辆在连续坑洼路面行驶时,悬架会自动进行调节,只要控制好车速,车身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晃动,杜绝了“过山车”一样的驾驶感受。

诠释旗舰品质 试驾全新Jeep大指挥官-图15

总结:

在主打家用的中型7座SUV领域,大指挥官的竞争对手个个都实力不俗,而这个级别车型的潜在消费者,除了对空间、动力有所诉求外,在行驶质感、档次感上要求也不低。

纵观全文,大指挥官2.0T+9AT的动力组合实力毋庸置疑,良好的滤震、NVH以及面对非铺装路面时的脱困能力都让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大7座的空间表现、质感出色的外观/内饰以及同级领先的配置,无疑也增加了消费者对其的好感。作为广汽菲克Jeep品牌旗舰车型的大指挥官,也诠释了一款旗舰车型应有的“旗舰”品质。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