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

东风风光现今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东风自主研发生产,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来自菲亚特。网上车市从东风风光官方获悉,东风风光未来有望开发排量更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018-2019年将推出10款新车(包括改款以及全新车型),将主攻5/7座SUV市场。其中包括上半年已经推出的车型和6月6日重庆车展东风风光已经发布的东风风光S560 1.5T+CVT车型。下半年还将推出东风风光580混动版车型以及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东风风光ix5中型SUV。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1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2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1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4

全新东风风光580混动车型是东风风光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开端,新车将搭载采用1.8L发动机+双电机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E-CVT智能自动变速系统,可实现纯电/混动等多种模式的动力输出,拥有在油电全满的情况下1000公里续航里程,家用220V电源即可充电,兼顾了低油耗和低噪音等多重保障,同时该车型还可享受最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优惠政策。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5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580PHEV前脸与现款汽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仅在细节方面做了局部优化升级,比如在镀铬饰条与车标背景上使用了象征着新能源身份的蓝色元素。矩阵式全LED前大灯搭配全LED流体动感尾灯,整车的视觉效果尤为出众。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6

车尾部分,作为插电混动版车型车身左侧添加了插电口,尾标增添HYBRID标识彰显其混动身份。整体尺寸方面和汽油版车型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80×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作为混动车型在尺寸不变的加装电池以及电机的情况下依旧没有过多侵占车内空间,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前后排都拥有相当不错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1

内饰方面,东风风光580PHEV与现款智联版车型大致保持一致,唯一的变化在于新车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档把,显得更有科技感。新车采用简洁时尚的黑色内饰风格,空调出风口绕以特别的网格纹路饰条,很有层次感。此外,新车座椅也部分搭配蓝色皮革,新能源车的身份更加鲜明。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2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9

第二十届重庆车展,在N7馆7T08展厅,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轿跑型SUV东风风光ix5亮相。新车搭载1.5L 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超强动力的同时能够兼顾超低油耗。得益于百度在新车智能方面的支持,风光iX系列未来将全系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并且在硬件与软件研发方面不断提供智慧成长,迭代升级。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10

外观方面,东风风光iX5采用“生命灵性”设计语言,溜背式造型、仿生猎豹优雅动感腰线让整车动静皆宜,潮流感十足。东风风光ix5在整体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5×1865×1645mm,轴距为2790mm,定位5座中型SUV。

东风风光将推10款新车 主攻SUV市场/搭混合动力-图11

东风风光iX5主动安全是风光iX5在硬件研发升级的重点,尤其是主动安全配置的不断提升,大大增强了整车对于行驶环境的智能化综合判断能力,在安全配置方面可谓做足了功课。新车将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引导、ICA集成式巡航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