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东:智能化升级 东风风光将推全新iX产品序列

“超级智能战略”是东风风光应对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趋势所发布的前瞻性规划,并连续推出了580智联型和S560两款主打智能属性的SUV,接下来东风风光还将继续深入该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智能化车型。4月11日,东风风光和百度联合打造的首款轿跑型SUV首发亮相,开启了东风风光3.0产品时代。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东表示:从风光iX5开始,东风风光全新的iX产品序列已具雏形,未来东风风光将对旗下系列产品持续注入智能因子,实现中国品牌在智能出行产业的“变道超车”,与国际品牌、合资品牌序列并肩。

刘昌东智能化升级 东风风光将推全新iX产品序列-图1

刘昌东智能化升级 东风风光将推全新iX产品序列-图2

人工智能浪潮已经到来​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步较晚,相较于国外众多车企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不断革新,中国汽车迎来了“弯道超车”的优势机会,包括新能源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而在人工智能领域,东风风光明显走在了前面。

刘昌东智能化升级 东风风光将推全新iX产品序列-图3

刘昌东表示:实现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到来,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人工智能再次被写进政府的工作报告,被提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由此可见,人工智能将引发中国经济产业转型的新一轮热潮。时代所向,用户已经成为了智能化大潮的主力军,他们对智能化产品有着深切向往。东风风光将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坚守智能SUV人人可享的造车理念

新趋势造就竞争新格局

在去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东风风光发布了时间跨度从2015年到2025年的智能战略。刘昌东说:东风风光将通过对这一战略的持续践行,达成让汽车成为人类移动生活快乐伙伴的使命。不仅如此,东风风光一直拥抱改变当下的汽车行业已经跨向了一个关键时期,以智能化、网联化为代表的新趋势将汽车的竞争格局,推向了以新技术迭代为导向的新起点。

刘昌东智能化升级 东风风光将推全新iX产品序列-图4

面对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东风风光以一种开放的态度去深度了解并接纳它。刘昌东​认为:机遇挑战并存,东风风光顺势而为,践行中国制造2025,探索汽车互联网+的新模式,推进汽车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用快速迭代的方式重塑汽车产业链。而这需要与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形成资源互补、技术互补,充分发挥整车企业与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的各自优势,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

深入合作 全面普及​智能出行

4月2日,东风风光的母公司小康股份(601127)公告称,公司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云服务及智慧交通、商业生态。根据协议,小康股份将深度参与百度Apollo计划。双方在自动驾驶展开全面合作,于2019年前后实现Apollo Pilot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L3级别的车型量产,2021年前后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量产。

近几年,整车企业与科技公司的合作屡见不鲜,比如上汽和阿里巴巴,大众与出门问问等。对于东风风光与百度的合作,刘昌东表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明星企业,百度正在加速布局智能出行。东风风光希望通过百度在自动驾驶、车联网、云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让东风风光的智能汽车在具备互联网产品迭代升级特性的同时,完成智能出行的全面普及。致力于智能出行普及和升级的同一个梦想,让东风风光和百度走到了一起。通过与百度的合作,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契合年轻人需求的智能汽车。

刘昌东智能化升级 东风风光将推全新iX产品序列-图1

刘昌东说:预计在2022年,东风风光将达到智能汽车的销量占比突破80%的目标,并实现高度智能驾驶的技术。让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智能的美好生活。风光iX5正是由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其在智能和设计上都彰显出东风风光的锐意进取精神。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