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智能轿跑型SUV-东风风光iX5将于第4季度上市

东风风光东风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子品牌,目前布局有风光580风光S560等六款车型。2018年4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风格,主打都市年轻群体,将于第四季度上市。

日前,风光品牌的母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合作伙伴,而风光iX5正是双方深度合作后的首款产品。

-图1

首款智能轿跑SUV东风风光ix5将于第4季度上市-图2

-图1

 

-图1

首款智能轿跑SUV东风风光ix5将于第4季度上市-图1

 

 

 

 

 

首款智能轿跑SUV东风风光ix5将于第4季度上市-图5

东风风光iX5前脸采用三横幅式进气格栅,两侧与条形全LED前大灯组相连,大灯组与修长的雾灯相呼应,侧身腰线并未选用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的设计,而是在后门把手处断开,锋利的腰线极具力量感。B柱采用黑色涂装与侧窗融为一体,并辅以镀铬饰条点缀。车尾采用溜背造型设计。

智能驾驶方面,东风风光iX5搭载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通过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感器、雷达等技术手段,监测道路交通环境潜在风险并发出预警,帮助驾驶者对路况综合判断。后续风光iX5还将陆续配备TJA交通拥堵辅助、HWA高速公路引导、ICA集成式巡航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

-图1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iX5先期将仅提供1.5升GDI发动机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20Nm,后续或将推出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匹配5MT/6MT/CVT变速箱。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