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破局者:爱驰北京车展首秀,展现决心与实力

做一名汽车行业的“破局者”并不容易,即使把范围缩小到“新造车势力”阵营,也还有另外17个品牌在身边你追我赶。成立于2017年2月的爱驰汽车究竟有何底气?“重新定义人与车关系”的愿景如何实现?下面我们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产品层面来看一看。

成为破局者爱驰北京车展首秀,展现决心与实力-图1

在5月4日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上,爱驰首款电动SUV U5 ION在北京车展正式面向公众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全球首款赛道级电动跑车—RG Nathalie,隐藏在这两款车型身上的就是爱驰汽车的核心竞争优势:MAS高品质智能电动产品平台和GES电动跑车平台。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2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用户最大的痛点毫无疑问就是续航里程,续航里程直接决定了一款新能源车型的实用性高低,这也是作为一名破局者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爱驰汽车旗下的两个产品平台,从研发层面针对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症”设定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3

成为破局者爱驰北京车展首秀,展现决心与实力-图2

叠加电池包模式得以实现的基础就是爱驰MAS底盘的模块化,而在技术上实现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开放的商业模式:包括购买、租赁、应急救援、送货上门以及用户之间分享等使用场景的实现都变得自然而然。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5

爱驰RG Nathalie采用量产市场独有的独立全时电动四驱、四轮四电机加电子差速设计,4个轮子分别有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轮,省去传动机构,车身则采用碳纤维材料,匹配空间框架结构,使车身重量最小化,进一步提升车辆高速过弯、反馈及加速等极限性能。不过RG Nathalie低矮凶悍的两门版跑车造型,虽然能够最大化降低风阻系数,但是很难布置体积庞大的储氢罐,创新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就是爱驰的杀手锏。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6

创新的模块化MAS平台将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巧妙化解,并且由此打开一条极具前景的产业链;而另一方面,应用在爱驰RG Nathalie电动跑车上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为这款赛道级电动跑车带来了12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7

“新造车势力”出现最初,曾被人笑称为“PPT造车”,原因就是在企业和品牌创立伊始,能够向外界展示的可能只是一份制作精良的幻灯片文档。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今年就是“新造车势力”集中“交卷(产品亮相、交付)”的一年,从成立伊始就坚持自建工厂的爱驰汽车在其中尤为抢眼。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爱驰汽车完成了MAS、GES两个产品平台的搭建,上饶制造基地基建竣工并开始设备安装,上海嘉定技术中心投入启用,团队规模已近700人。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8

在快速打造上饶制造基地的同时,爱驰汽车也一直在推进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在一年内已提交200多项专利申请,并已获授权23项,其创新实力令人叹服。这些专利大部分应用于爱驰MAS产品平台,这也是距离普通消费者最近的一个产品平台。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9

与传统汽车产品的制造平台相比,MAS平台的延展性用完全不同思路来实现:铝型材的高可塑性在框架结构上大幅减少底盘零件的数量、复杂度和制造环节投资。MAS平台零件数量相比传统架构减少20%以上,不同车型之间可以达到50%以上零件的模块化通用,全铝底盘的减重也达到了25%。需要注意的是,MAS平台的电子架构从L2级自动驾驶起步,支持向L3、L4级自动驾驶迭代。高延展性的产品平台意味着爱驰拥有了快速高效的产品研发体系,“真造车、造好车”的理想落地只剩下最后一个阻碍。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10

最后一个阻碍就是成本,造车成本映射到消费者面前是对性价比的考量,造出了好产品形成不了规模销量也是白搭,在这里不得不佩服爱驰汽车的远见:MSA平台采用了钢铝结合的车身结构,全铝底盘加快研发速度,钢制结构提升车身安全,最终呈现在用户面前的,是性价比更高的高品质车型产品。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11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12

从安全层面上来说,在使用了全铝底盘后,如何达到同样甚至更高的安全标准?2018版的C-NCAP就是MAS平台的被动安全标准,相较此前的2015版提高了很多,条目也更加细化,更接近欧洲Euro NCAP的标准,同时在电池安全等方面也走在了世界汽车安全标准的前列。

立志成为破局者的爱驰 如何在产品上展现决心-图13

成为破局者爱驰北京车展首秀,展现决心与实力-图3

相信看过上文的内容,您也会同意我的观点:无论是面向传统车企,还是在“新造车势力”之中,爱驰汽车有足够的资本被称为“破局者”。能够在成立仅仅一年多时间,就搭建完成MAS高品质智能电动产品平台,着实让人对其产品研发能力刮目相看。而究其根源,爱驰汽车的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世界五百强企业,其中不乏拥有数十年汽车行业经验的传统车企高管,就像爱驰汽车创始人兼CEO谷峰所说的:“我们要做的不是颠覆、不是革命,而是进化。”传统车企的制造成果值得尊重,而将其改进更贴合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这就是爱驰汽车在产品方面所展现的决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