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

2017年,北汽股份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41.58亿元,同比增长15.46%(主要由于北京奔驰收入增加所致),不过净利润却有所下滑,为10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小幅下滑4.6%。进入2018年,该状况有所缓解。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来看,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398.06亿元,同比增长9.3%;净利润达40.7亿元,同比大增21.35%。

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图1

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图1

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图2

北京汽车

北汽股份旗下拥有四大板块,分别是北京汽车(绅宝+BJ)、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以及福建奔驰。其中自主品牌相比去年有所缓和,据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伟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汽车整体销量表现基本正常,其中北京品牌越野更为突出。

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图3

在市场的大环境下,北京汽车在今年开启了改革的步伐,于4月份启动了升腾计划,新品牌IP——驾享新生态后续也正式发布,进一步构建品牌形象。另外,北京汽车宣布2018年将推出全新绅宝X55、BJ40 PLUS以及BJ80 EVEREST珠峰版3款SUV和1款轿车。一系列变革的背后,让人们对其未来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北京奔驰

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图3

北京奔驰作为北汽股份利润的主要来源,今年一季度也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占到了奔驰在华总销量(169,932辆,同比增长17.2%)的2/3。2018年,北京奔驰将冲击44万+的销量目标。为此,奔驰今年将继续推进国产化战略,推出多款全新产品,包括A级三厢轿车、GLC-L以及C级中期改款。届时,奔驰在华国产车阵容将更加强大。

北京现代

净利润大增21!北汽股份一季度营收近400亿-图4

北京现代从2017年7月起至今年3月,步入了强劲的上升通道,实现了销量连续9个月正增长。2018年第一季度,北京现代累计销量接近20万辆,同比增长14.8%。去年的销量在3月份开始有较大波动,北京现代对症下药,首先解决了经销商渠道的核心问题,保证经销商渠道的资金安全、销售安全,从而使得北京现代的渠道能够在一个突发变局面前维持稳定。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81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