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BYTON何以获得一汽的青睐

-图1

作者/李安定(网上车市社长,新华社高级记者)

中国一汽拜腾汽车今天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除了一汽将参与拜腾B轮投资,双方还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领域展开合作。

拜腾BYTON是一家年轻的电动车企业。产品尚未上市,何以被在锐意改革进取,大胆选择创新技术合作伙伴的一汽百里挑一地选中?的确让业内人士跌破眼镜。

-图1

近两年中国电动车市场高速增长,由此催生出拜腾BYTON、蔚来、威马、小鹏汽车等诸多的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强力助推下,他们不惜投入“重金”挖角传统车企或科技企业的尖端人才、并植入互联网思维,进行从车辆设计、智能运用到整个生态体系的搭建,一次次地刷新了人们对于汽车制造的固有认知。

拜腾,如果您不是一名汽车从业者,可能还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的确,这是一家很新的汽车企业,其品牌于2017年9月在上海正式发布,生产工厂落户南京。今年1月其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全球首发。根据拜腾的规划,这款纯电动SUV的量产版将于2019年底投放市场。

早在两年前,我见证了拜腾起步的艰辛。这一团队的两位灵魂人物和联合创始人——曾在华晨宝马英菲尼迪任职多年的“中国通”戴雷博士任拜腾总裁;在宝马任职超过20年的毕福康博士任首席执行官。“宝马基因”,是外界对于拜腾BYTON顶端架构的基本认知。而这一创业团队从创立之初,就立志为中国老百姓生产够大够好够便宜的智能电动车。并且千难万难走到今天。

-图1

昨天,我在北京见到BYTON豪华智能中型SUV Concept的试装车。它的外观兼具了SUV的硬派和跑车的流畅,灯光、22英寸超大轮毂和车身腰线等细节处的设计极具质感。戴雷博士和毕福康博士向我介绍了这款概念车,它的外观和内饰造型已经非常接近于量产车型。4850x1960x1650mm的车身三围,以及294.5mm的轴距,使一辆看似宝马X3大小的车体,带来类似宝马X5的超越期待的内部空间。作为BYTON Concept的核心亮点之一,实车投产时,车的高度将略有提升。

-图1

贯穿前车窗下长达1.25米、49英寸的巨型中控液晶显示屏令人叹为观止,而该车具备的高智能人机互动让BYTON Concept车内的乘客拥有5个维度崭新体验:① 人脸识别功能;② 8英寸驾驶员触控屏;③ 语音控制;④ 手势操作;⑤ 智能设备(例如车门上安置的智能手机)

-图2

举例说,BYTON Concept采用了人脸识别解锁方式,镶嵌在B柱上的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识别用户信息,不但能够解锁开启车门,根据用户专属ID记录进行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等方面的个性化调节。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些信息可以通过云端的大数据,传递到任何一辆同类车型上。为今后拜腾车型的出行共享打下基础。

动力方面,拜腾BYTON Concept提供两种版本,后驱车型配备了71kwh的电池组,后驱单电机输出功率200kw,峰值扭矩400Nm,续航里程为400km;四驱车型配备了95kwh的电池组,前后双电机输出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710Nm,续航里程可达520km。

根据计划,2019年拜腾BYTON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技术。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从拜腾30万元的起售价格来看,上市后除了将与蔚来ES8这样的直接竞品展开竞争外,还将面对来自传统车企同级别电动SUV的挑战。

回到本文标题提出的问题。技术和理念的创新,是拜腾获得青睐的硬道理。

-图4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