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郑杰聊聊,重塑Jeep品牌经典

还记得两、三年前和菲克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郑杰交流,谈到最多的就是市场的需求,当时国内高档7座SUV凤毛麟角,但是Jeep针对中国都市研发的全新7座SUV——大指挥官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昨晚大指挥官上市现场,一段20分钟的Jeep大电影解释了Jeep想要在产品之外和消费者沟通的东西——产品哲学。

郑杰说,“一路走来,坚持产品哲学的难点,不在于科技本身,而在于不被盛行于一时的市场逻辑所迷惑而去轻易改变”。几年前Jeep强调“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而这一次Jeep用“专业级全场景高端SUV大指挥官”去丰满品牌,去诠释什么才是汽车产品的哲学。

和郑杰聊聊重塑Jeep品牌经典-图1

大7座SUV市场建立标准,没有“套路”

中国高速发展的SUV市场不满足于5座产品,无论是日系、美系已有的7座SUV还是德系新近杀入市场以大为卖点的7座SUV,似乎都陷入了尺寸无限放大的套路里。但是在郑杰看来,只是尺寸的越级不可能解决消费者痛点。从第一台威利斯越野车到90年代首创的SUV切诺基,Jeep一直在做开创者、做经典,让别人去跟随和复制。“在SUV品类所有里程碑式车型都是Jeep推出的,这一点是没办法复制的”郑杰说。而这种坚持体现在产品上便成就了Jeep首次为中国开发的大指挥官,在郑杰的推动和带领下,Jeep全球团队开发了这款专为中国开发的大7座SUV,一款属于现代都市的SUV,大指挥官的出现正是一种7座SUV标准的建立。

“Jeep进入大7座SUV市场,如果用超越的思路去做产品那就变成了谁比谁的产品更大,一味的追求尺寸而放弃了SUV应有的通过性和操控性,这会是消费者想要的吗?消费者需要的是既大、也强”郑杰说。

-图2

在昨晚发布的大指挥官全部8款车型中,从入门车型价格27.98万到顶配的40.98万也都在印证“建立7座SUV标准”这一逻辑:全系标配2.0T发动机+9速变速器动力总成,2.0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提供172kW和350Nm扭矩,高功率版本提供高达195kW和400Nm扭矩,这不仅碾压同级7座SUV动力更强,即便与BMW X5的2.0T发动机相比也是全面超越。

这种标准的建立不仅体现在动力总成,也体现在了整车配置上。例如,全系标配全LED远近光反射式大、Nappa豪华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席座椅电动8向调节带4向电动腰托+老板键;LaneSense®车道自动纠偏功能、主动式前碰撞预警系统带制动辅助、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带跟停功能等配置。

在内部大指挥官是Jeep满足7座SUV市场需求的30-40万元级产品,在外部Jeep用品牌哲学建立了大指挥官的7座SUV标准。

Jeep品牌全方位进化 全家买车可能不再“争吵”

-图3

以2015年7月为界限Jeep品牌在中国可以清晰的划分为国产前和国产后时代,在销量上Jeep品牌通过丰富的产品组合和国产化迅速实现了月销2万台以上的成绩。在品牌层面从商界精英王石的全新大切诺基到人尽皆知的邓超孙俪夫妇的全新指南者,Jeep正在走向家庭、走向生活。“三四线消费者关注的是什么”,在谈到Jeep品牌传递给市场的变化时郑杰用“全方位进化”和“完善”回答了我的提问。而这又是产品层面之外的哲学。

“我们希望用感性的视⻆去重新发现大7座 SUV 的适用场景”。郑杰回忆,“Jeep花了两、三年时间去研究目标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生活方式、性格喜好,从他们的各类需求出发重新思考产品逻辑,这是一款适合全场合的专业级SUV”。

-图4

一个好的产品本身就是用来证明品牌的强大,Jeep大指挥官用飞机商务舱的标准为每个座位的乘客都提供了不打折扣的安全保护和舒适款待, “谁坐第三排“不再是一个难题。

男主人喜欢动力Jeep就给你最强的2.0T动力、女主人喜欢内饰和舒适大指挥官就给你Nappa真皮座椅和全软性覆盖的内饰。二胎时代又或是2+2+2+1式的全家出行,大指挥官就给全家一个大空间。

插电混动和大5座SUV Jeep今年还有新招

-图5

在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郑杰透露2018年Jeep还会有多个全新产品推出:大指挥官5座版、全新一代牧马人、改款自由光和同期发布的大指挥官插电混动版。从明年开始,Jeep将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能源产品,大指挥官插电混动版是Jeep在全球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低于2L。

2017年是广汽菲克正式销售的第二个年度,这一年销量达到222,332辆,同比增长23.6%,实现了自2015年12月以来连续25个月的同比增长。其中Jeep品牌三款国产车型自由侠自由光、指南者销量突破20万台,同比增长57%。

已经在绝大多数细分市场布局SUV产品的Jeep在郑杰看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下一步仍然要做的是求“稳”,她认为“无论从中国消费者对Jeep品牌的认知改变,还是SUV市场的变革,广菲克都要注重稳步发展”。包括在现有目前400家经销商体系上继续扩大、在产品力和品质上继续稳步提升,这在郑杰看来是保证广菲克未来发展的重要的体系力。

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3.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