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8全新旗舰SUV 4月11日预售/25日上市

目前,7座SUV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众多车企也希望借此机会抢占市场先机。作为国内老牌车企,奇瑞已在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市场投放了多款车型,但尚未涉足中型SUV领域,企业需要一款自主创新设计的高端产品,打入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旗下全新旗舰SUV——瑞虎8应运而生。网上车市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瑞虎8将于4月11日开启预售,并在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正式上市。根据此前信息,新车将主攻10万元-13万元级别的细分市场,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

-图1

富有原创性的外观造型

-图2

说到设计原创性,在早些年一直是国产车的一个短板,部分车企“借鉴”热销车型的外观设计已是家常便饭,但这并不利于品牌未来的发展。奇瑞作为国内“老牌”车企,近些年的产品都遵循了“Life in Motion生·动”的设计理念,旗下车型的外观造型已独树一帜,有了自己的风格,而全新旗舰SUV——瑞虎8也传承了奇瑞瑞虎家族化设计理念。

得益于奇瑞全球领先的设计团队的支持,奇瑞瑞虎8的外观不仅十分新颖,还具有诸多的原创性,可以看出奇瑞非常重视瑞虎8的外观设计。消费者的审美会因人而异无法掌控,但至少瑞虎8拥有原创的风格,没有“借鉴”其他产品的设计,在当下的国内车企中是难能可贵的。

奇瑞瑞虎8前脸采用大嘴式进气格栅,中部由单根镀铬饰条分隔,两侧与前大灯组相连接。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线条,提升了整车视觉高度。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配备LED光源,并选用镀铬饰条包裹。从侧面去看,它呈现出类似于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设计,有厚重感,并采用双腰线设计,外后视镜为双色搭配,并融入转向灯,车顶配有银色行李架。

-图3

作为奇瑞瑞虎产品序列中的旗舰SUV产品,奇瑞瑞虎8的尺寸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与同级车别克昂科威相比,除轴距外均占据优势。

简约的内饰设计

-图4

相比于粗犷的外观,奇瑞瑞虎8的内饰就相对简约了不少。从功能性的角度出发来看,相比于现在不少新车推出时都配备较大尺寸的中控屏,将功能全集中在内部的设计,新车这种极简的控制按键和风格,虽然科技感看似不强,但对于驾驶者的操作,便利性和准确性提高了不少。

奇瑞瑞虎8采用了环抱模块化设计风格,大面积采用了搪塑或皮质包裹,具有一定的豪华感。新车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电子手刹,多媒体屏幕部分更加外凸,并将空调出风口也纳入整体设计范围,较为新颖。

此外,变速杆和杯座等内部多处细节处,选用镀铬条进行装饰。车内座椅采用5+2灵活布局,第二排座椅可滑动260mm。奇瑞瑞虎8拥有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等安全配置。在智能配置方面,奇瑞T18配备Cloudrive3.0智云行车互联系统,语音正确识别率高达99%,方言识别数量最多达32种。

动力系统有待加强

-图5

奇瑞瑞虎8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峰值扭矩205Nm,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于奇瑞目前在1.5T以上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的暂时缺失,所以用这台1.5T发动机来驱动一台中型SUV,稍显力不从心。

反观其他国产品牌,长安CS95传祺GS8都已经适配了2.0T发动机,而奇瑞全新的第三代1.6T发动机虽然动力参数并不处于劣势,但在明年才会真正投放到市场当中。先期只有1.5T车型,对于奇瑞瑞虎8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网上车市 2018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