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将推出8款全新车 100%电动化/布局4大基地

网上车市荷兰阿姆斯特丹报道 领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于3月26日发布,计划在5月正式上市。在新车发布会现场,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向网上车市表示:领克03预计在7-8月上市,且04-09车型正在开发中,每年最少上市两款新车,同步规划HEV、PHEV以及汽油动力。除张家口和台州路桥工厂外,领克的第三家工厂也在建设之中,再加上领克将在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与沃尔沃XC40共线生产,届时领克将形成全球4大生产基地,为推出8款新车提供保障

领克将推出8款全新车 100%电动化/布局4大基地-图1

领克未来将推出8款新车 建立全球四大生产基地-图2

领克未来将推出8款新车 建立全球四大生产基地-图3

领克未来将推出8款新车 建立全球四大生产基地-图4

领克02定位为高能轿跑SUV,基于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打造,车身尺寸为4448×1890×1528mm,轴距2702mm。领克02搭载1.5T或2.0T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265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300Nm,该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领克未来将推出8款新车 建立全球四大生产基地-图1

领克03概念车此前已发布,量产车型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639×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动力配置上,领克03将搭载与领克02同款的1.5T发动机(低功率),最大功率为115kW,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

领克未来将推出8款新车 建立全球四大生产基地-图6

除CMA架构之外,打造沃尔沃90和60系列车型的SPA架构也将引入领克品牌。SPA全称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扩展平台架构),除前轴至仪表台这一小块区域的尺寸固定,车长、轴距、高度等数字几乎毫无限制。领克规划的04-09车型,级别较高的车型有望将诞生于SPA架构。

领克将推出8款全新车 100%电动化/布局4大基地-图1

领克未来将推出8款新车 建立全球四大生产基地-图2

领克01目前在台州路桥工厂生产,年内上市的02和03将在张家口工厂投产,一期年产能20万辆,总产能30万辆,第三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之中。除此之外,领克车型还将在沃尔沃的比利时根特工厂,与沃尔沃品牌车型共线生产。

领克致力于全球制造、全球销售,领克01的PHEV车型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新车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还将针对暂没有实体店开设计划的欧洲城市推出快闪概念店,辐射欧洲大陆95%的人口。

领克02
领克02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3.98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