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开启“SUV元年” T-ROC七月正式上市

了解大众的人都知道,在轿车领域,该品牌习惯享受“寡头”的感觉;而SUV细分市场,却似乎有些失声。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品牌2017年全年累计销售新车317.7万辆(包括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地区),占国内乘用车市场份额的八分之一,其中强势的轿车板块提供了超过250万辆销量。大众对SUV市场的“懈怠”,也让一众竞争对手窃喜了好几年。不过,今年开始这一现状将被打破,这匹“狼”要全面进军SUV领域了,产品将涉及到各个细分市场。

3月23日,大众品牌携全新途锐T-ROC4款SUV新品亮相北京898创新空间。其中全新紧凑型SUV T-ROC由一汽-大众生产销售,将成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系列的开山之作。现场,一汽-大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向网上车市表示:“一汽-大众有信心,更有实力将T-ROC打造出SUV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真正打动追求时尚、个性、潮流的年轻消费者。”同时,一汽-大众官方宣布:T-ROC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

强势进军SUV市场!一汽-大众T-Roc正式发布-图1

T-Roc七月份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开启“SUV元年”-图1

MQB平台产物

强势进军SUV市场!一汽-大众T-Roc正式发布-图1

大众集团祭出的模块化战略凭借零部件通用、研发周期短、生产成本低等优势,被各大跨国车企争先效仿。在国内市场,大众也在积极地推动模块化战略,迈腾高尔夫途观L途昂等均基于大众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从市场的反馈可以看出,消费者很愿意为这些产品买单。

此次发布的全新SUV T-ROC也是MQB出身,新车使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车身质量仅1275kg。与日产逍客等一众竞品相比,“体重”方面拥有100kg左右的优势,较轻的车重也保障了其良好的操控性。

竞争对手:日产逍客、本田XR-V/缤智

T-Roc七月份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开启“SUV元年”-图2

T-Roc七月份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开启“SUV元年”-图3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旗下的首款SUV车型T-ROC肩负着品牌“收割”SUV市场的重任,上市后要挑战多方好手。T-Roc长宽高为4318×1819×1582mm,轴距达到2680mm。这些数据显示,新车定位小尺寸紧凑型SUV。

而在该细分市场,日产逍客等成为消费者为数不多的选择。但从实际购车需求来看,本田XR-V缤智等合资小型SUV与日产逍客潜在客户有很大的重合部分。而大众T-ROC的出现无疑为这类车型的青睐者提供了新的选项,车身尺寸对比似乎可以为纠结这些“爆款”的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参考。

颜值: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一汽-大众开启“SUV元年” T-Roc七月正式上市-图1

一汽-大众开启“SUV元年” T-ROC七月正式上市-图1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系列的开山之作,相信T-ROC造型应该没有大众粉失望。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矩阵式灯组融为一体,保险杠两侧的“铅笔型”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精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侧的A/B/C柱进行了熏黑处理,搭配双五辐花瓣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动力总成丰富

一汽-大众开启“SUV元年” T-Roc七月正式上市-图1

一汽-大众T-ROC搭载了1.2L、1.4L低功率以及1.4L高功率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匹配5速手动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7月份上市后,消费者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选择将更加丰富,而日产逍客等竞品则需要面对不小的压力。(网上车市 2018年3月2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