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挑战25%电动车份额 今年将增1.5万充电桩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阵营中新能源的“先行者”,宝马集团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斩获了超过10万辆的新能源销量,领先于诸多汽车品牌。近日,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品牌管理总监马霆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预计至2025年,宝马集团将向全球客户提供25款新能源车,电动车市场份额达15-25%。同时宝马集团还会在新能源服务领域进行提升,2018年将在中国市场建设更多充电设施,使总数量超过8万个,相比去年增加了1.5万个。

宝马挑战25%电动车份额 今年将增1.5万充电桩-图1

宝马新能源车阵容将达25款 挑战25%市场份额-图2

新能源车阵容将达25款

宝马新能源车阵容将达25款 挑战25%市场份额-图1

宝马目前在华布局有BMW i3、BMW i8、BMW X1插混、BMW X5插混以及BMW 7系插混共5款新能源产品,马霆坦言:“BMW已经成为中国豪华新能源车市场上产品线最丰富的品牌。”本月底全新BMW 5系插混也将正式上市,届时BMW在华新能源谱系会被扩展至6款,进一步提升宝马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

宝马新能源车阵容将达25款 挑战25%市场份额-图2

宝马集团将在2025年向全球市场提供共计25款新能源产品,其中包含了12款纯电动车型。目前宝马集团已注册了从BMW i1至BMW i9,BMW iX1至BMW iX9的车型名称使用权,其中基于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打造的BMW i4已确认将在德国慕尼黑投产。此外还有两款重磅车型会陆续面世,纯电动BMW X3将于2020年推出,而新一代结合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的BMW i Next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

年销量突破10万辆 未来挑战25%市场份额

宝马挑战25%电动车份额 今年将增1.5万充电桩-图1

2017年宝马集团向全球市场售出了共计103,080辆新能源车,这一数字也使宝马处在了新能源市场的领先地位。截至2018年2月,宝马集团电动车市场占有率已达8%,成为全球最大电动车生产商之一。宝马集团预测,2018年的全球新能源销售数字将达到14万辆,而到2025年宝马集团新能源产品市场份额将达到15%-25%。

提升新能源设施与服务覆盖率

宝马挑战25%电动车份额 今年将增1.5万充电桩-图2

截至2017年,BMW已在全国范围内90多个城市提供了超过6.5万个即时充电桩,构建了中国最大的公共充电网络,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新能源服务支持。宝马规划在2018年底,在现有的新能源设施基础上,将充电桩数量扩充至8万个,并覆盖100多个城市,大大扩展服务覆盖范围。宝马在全国目前已有250家授权经销商,具备新能源车相关业务,为车主与潜在消费者提供服务并传播品牌新能源理念

打造全新新能源品牌体验活动——BMW Mission i

宝马挑战25%电动车份额 今年将增1.5万充电桩-图3

不仅在产品与服务上进行突破,宝马还针对用户体验下足了功夫。1972年宝马首次使用纯电动车作为赛事马拉松与竞走赛事上的引导车,此后的i系列车型也在中国的上海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等赛事中充当引导车角色。随着它们在社会化活动中的频频出现,使更多民众能够近距离体验到宝马独特的新能源技术与产品。未来宝马还将推出为新能源客户量身打造的全新品牌体验活动——BMW Mission i,大大提升客户的品牌认同感。(网上车市 2018年3月22日 北京报道)

宝马i3(进口)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