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日系25万中级轿车比拼 睿翼/雅阁等四车对比

日系25万中级轿车比拼 睿翼/雅阁等四车对比

2009-04-14 01:1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李晓磊 编辑:李晓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汽马自达于4月12日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的马自达6睿翼,售价从21.68-24.98万元不等。该车型曾经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上两度展出,亮相后就立刻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一汽马自达对这款新车给予厚望,期待它可以在国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那么马自达6睿翼的市场竞争力究竟如何呢?下面我们就选取了同为日系中级轿车的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与日产天籁,这三款车型在这一市场上都分别占有了一席之地。那么和它们相比马自达6睿翼究竟有什么特点呢?

一、整车尺寸对比

我们选取的四款车型都是位于该车系中的顶配车型,售价都在25万元左右,马自达6睿翼在这四款车型中属于售价比较低的。在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6睿翼是4款车型中最小的,同时在轴距方面也只有2725mm,这意味马自达6睿翼在这四款车型中的内部尺寸应该是最小的。雅阁的轴距是四款车型最大的,达到了2800mm,保证了雅阁内部空间的宽敞。凯美瑞和天籁•公爵都同时拥有2775mm的轴距,它们在内部空间上将不会有太大的差距。四款车型中除了马自达6睿翼外其余三款车型均达到了70升。由于马自达6睿翼身材较小,所以在整车质量方面它也是4款车型中最轻的。

二、动力性能对比

通过以上横向对比,可以看出四款车的排量都在2.4这个区间,但是在发动机形式方面却完全不同。马自达6睿翼、雅阁和凯美瑞都为直列四缸发动机,天籁•公爵则采用的是被评为十佳的VQ发动机(V型六缸)。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款车型都具备了日系发动机传统的特点:性能良好、油耗经济。由于天籁•公爵采用的是V型六缸发动机,所以在动力输出方面相比另外三款车型要明显突出。在变速箱方面,天籁•公爵配备的是全新6速手自一体CVT变速箱,相对另外三款车型的变速器来说天籁•公爵则更可以体验到驾驶的乐趣。四款车型的制动系统都是前通风盘后实心盘。

三、安全配置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安全能力逐渐也成为了车主最为关心的问题。可以看出ABS+EBD和6安全气囊均成为了这四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四款车型里天籁•公爵没有配备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是一个不小的遗憾。在大多数车型都装配了气囊的情况下,马自达6睿翼、凯美瑞和天籁•公爵还提供了安全座椅去保护前排乘员的头颈部安全,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另外这四款车型均装备了自动防眩内后视镜,更加保障了夜间行车的安全。

四、豪华配置对比

上述四款车型都属于该车系中的顶配车型,所以在舒适配置方面可谓是应有尽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双区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设备都成为了标准配置。但仔细看下来,天籁•公爵的全景天窗比较突出,这是同级别车型中很少可以看见的。在娱乐方面,天籁•公爵的11扬声器系统比较突出,音像水平完全达到了发烧的级别。而雅阁的硬盘系统显示出了它的科技感。四款车型中,只有天籁•公爵没有配备GPS卫星导航系统外。

通过上述描述,相信您对这四款车型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马自达6睿翼外观设计较为时尚,安全性能突出,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新雅阁拥有大气的外观,全面的配置绝对能够满足大多数公务用途。凯美瑞在市场上有着绝对的号召力和保有量,消费者对它的反应更是有口皆碑的,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能车型。而天籁•公爵则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四款车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至于最终的选择还要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了。

(编辑 李晓磊)

分享到:
关注马自达睿翼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