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高人一档 科鲁兹领衔6速手动挡车型推荐

高人一档 科鲁兹领衔6速手动挡车型推荐

2011-06-16 06:52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栋梁 编辑:王栋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骏捷文章配图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MT 、AT、A/MT、CVT、DSG等诸多变速器出现 在我们的生活中,但是有一种变速器常常被我们忽略,他就是6速手动 变速器。因其更顺畅的动力传递、更强烈的操控体验以及更为满意的 油耗表现,成为的驾驶爱好者的热捧。今天,网上车市为大家介 绍市面上主流5款不足15万经济6速手动车型,如果您喜欢驾驶手动挡车型,不妨买他一台~

纵观全表,国产车中的奔腾B70和骏捷在这个价位区间中在手动变速器技术方面做得很出色,其余的3个席位分别被科鲁兹、考罗拉及新上市的动力小钢炮骐达所占据。他们良好的市场表现均源于过硬的产品质量,譬如骏捷底盘稳重扎实、B70丰富的配置、雪佛兰运动选装装备丰富、骐达1.6T成功转型、卡罗拉的静谧性等等,高人一档的6速手动变速器的匹配,实乃如虎添翼。经优惠及变相优惠各款6速车型裸车均已进入15万元大关,出新上市车型外基本上市场行情的优惠都在1万左右,对于15万左右的较热卖车型还算实在。

 

变速器的种类大体上分为手动、自动、手自一体、无级、双离合等5中常见类型,其中手动和自动以及电控自动使我们最常见不过的了,无级变速器和双离合属于后者居上的科技含量较高的变速器。他们各有利弊,手动挡以维修保养便捷费用低、驾驶乐趣最强而著称,但在拥堵的时刻操作较繁琐;无级变速器以换挡无顿挫感、加速比自动挡快、省油加长,但有传动链容易损坏,无法承受较大的载荷等方面的常见缺陷;科技含量最高的双离合凭借着加速连续性非常好、精准动力输出、油耗较低等优点一直被消费者津津乐道,但也存在后期维护费用较高,不适合大排量重车等诸多不足。总体来看:性能优势:DSG>MT>AT(AMT)>CVT   舒适性:CVT>DSG>AT(AMT)>MT    经济性:MT>CVT>DSG>AT(AMT)   驾驶乐趣:MT>DSG>AT(AMT)>CVT   维护保养:MT>AT(AMT)>CVT>DSG

问:6挡手动变速器具体优点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最大优势为更顺畅的动力传递、更强烈的操控体验以及更为满意 的油耗表现,成为的驾驶爱好者的热捧。在高速巡航时,由于多了一 个挡位,可以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一个相对很低的区间,这样为省油 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在平时市区行驶时由于变速的齿比更密所以换 挡冲击更小,驾驶技术较好的情况下,在加速、超车时比自动变速车 快,也省油,乘坐体验上更加舒适。

奔腾B70

官方指导价:13.18-13.88万

入选车型:2.0MT 时尚型、2.0MT 精英型 2011款

骏捷文章配图

作为奔腾旗下的首款车型,凭借马自达6的基础,较高的性价比,立即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关注。同时厂商还表示每年都会推出年度改款,尽快地满足市场需求。与马自达6出自同平台的奔腾B70从外观到内饰,均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无论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商务座驾都无可挑剔。

骏捷文章配图

乍看2011款奔腾B70内饰,造型几乎与老款相同,但多处细节还是经过了精心的改善。与新凯越一样,奔腾B70同样规规矩矩的遵循中级车应该有的方圆:4705mm*1782mm*1465mm在这个尺寸级别很有优势。老款车型的中央多功能显示屏背光为红色,而改款后更换为绿色。而2011款奔腾B70最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将搭载D-Partner车载智能系统。与安吉星、G-BOOK系统类似,是一汽集团与多家设备供应商共同开发的系统。该系统为车主提供多种服务。

东风日产骐达

官方指导价:13.88-14.68万

入选车型:1.6T 手动炫动版、手动致酷版

骏捷文章配图

5月28日,东风日产新骐达正式上市,在前不久东风日产推出了新阳光后,在本次上海车展新骐达也正式对外公开。骐达自上市以来就是收到了很高的评价,本次改款后轴距增加大2700mm,与老款相比增加了100mm。新骐达在动力上依然搭载1.6L发动机,并有五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骐达时尚、高质的外观和内饰,以及更显轻快灵活的行驶性能,能给热爱生活、忙于工作、追赶时代潮流的年轻白领们带来青春。

骏捷文章配图

与外观上的蜕变一样,新骐达内饰可以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几乎车内的所有部件都与老款没有任何关联,在做工与用料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升,各部件之间的接缝处理得十分紧密,沿袭了日系车一贯细致的造车理念。钢琴烤漆的中控面板相比老款的塑料材质更显质感,同时空调温度调节也由原先的旋钮改为按键式,个人认为在操作便利性上还是老款操作更加简便,而功能性方面两者并没有太大差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