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向中国“质”造升级 中国汽车跨入品质年

向中国“质”造升级 中国汽车跨入品质年

2010-01-14 17:2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郝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中国汽车想要真正成为国际汽车强国,‘品质’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在日前召开的长城汽车欧盟品质大解密活动中,长城汽车与业界各领域权威、主流媒体代表以及消费者一致表示。

长城 哈弗H3 领先版 2.5TCL

1月15日,在河北保定长城总部,由长城汽车牵头,联合来自行业各领域知名专家、主流各媒体代表以及终端消费者,就中国汽车出口现状、国际汽车发展趋势以及对未来汽车的构想,召开了一场以“长城汽车欧盟品质大解密”为主题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品质高峰论坛。

在论坛上,长城汽车发布《中国汽车“质”造宣言》,开启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跨入以“品质”为主题的2010年。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此次长城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在新年伊始发起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号召整个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品质看齐,让中国汽车由“制造”大国向“质”造大国升级。

长城 酷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滕伯乐分析,尽管近年来中国汽车出口量一路上扬,但是不得不看到,在海外市场,中国汽车仍然面对较为尴尬的“三低”问题,即低端市场、低档车、低价格;同时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者越来越懂车,在买车时已不光从价格层面考虑,而是开始更关注于汽车技术与配置层面的内容。因此在2010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如果想要更好的拓展国际市场,同时最大份额的稳固并发展国内市场,“品质”将是解决发展问题的唯一出路。

《中国汽车“质”造宣言》成2010年行业开年热词

时至中午,在主持人总结了各方人士发言、媒体及消费者声音之后,在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汽车“质”造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呼吁自主品牌,应严格自律;整个中国汽车产品链都应行动起来,为中国汽车由“制”造升级为“质”造,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在自主品牌如何突破品质瓶颈方面,《宣言》

长城 迷你

呼吁:自主品牌汽车在对品质追求的道路上,应不计成本,全情投入,无论是在人力资源投入、硬件设施建设等产品研发制造的各方面,都要严肃对待,不放松一丝一毫;在拓展国际市场时,不应只局限在追求销售数量的增长,而是应当更多关注于自己国际品牌形象的塑造,由单一产品出口,向系统地做海外市场上发展,在国际主流市场争取话语权;另外,中国汽车的发展还要具备前瞻性,不仅要同步于国际汽车市场发展潮流,更要领先于国际汽车市场发展潮流。

同时《宣言》还提出,由制造到“质”造,不是市场中某一方努力就可以实现,它要求行业的管理者、监督者、生产者以及最终的消费者,都要行动起来。其中行业专家作为市场权威,应勇于荐言,积极引导政府制定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的法律法规;媒体作为行业监督者,应以更客观、公正的态度褒贬时弊,为中国汽车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汽车厂商则应以更加自律、自觉、严格、认真的态度,积极提高自身水平;而消费者作为汽车市场流通的重要环节,也应以更客观、理性的姿态去选择所购车辆,支持自主品牌,并将自己的需求及时反馈,促进整个产业链良性循环。

炫丽CVT

长城汽车发展模式值得借鉴

2009年9月份,长城汽车以自身高品质产品创下中国汽车一次性通过欧盟品质认证车型数量最多的车企记录。同时它也是目前在自主品牌汽车中,唯一一家主力产品(风骏、哈弗、炫丽、酷熊)同时通过国际最高规格认证的企业。此后,长城汽车不仅获得了在国际市场上最具含金量地区畅行的特权,同时它的成功也给中国其他车企树立了可以借鉴的发展模板。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的发展始终秉承“先人一步”。在别人都还停留在“汽车环保就是减排”、“汽车安全就是保护车内人员在发生危险时,将伤害降到最低”时,长城汽车则率先提出了:环保不仅局限在燃油排放层面,在车身材质和车内空调泄露等方面更要讲环保,提出要生产出“健康”的车;同时长城汽车还提出了目前最先进的“三维安全论”,即“汽车的安全来自于对车辆,对乘员、对行人的全方位保护”。

长城 精灵

据介绍,长城汽车目前拥有着三个中心(试验中心、试制中心、模具中心),五大实验室(国内最大的模拟环境排放实验室、整车和零部件疲劳实验室、先进的发动机研发实验室、汽车碰撞实验室、道路试验场),外籍专家几十人,同时还有海外设计公司长期驻扎长城汽车厂区,以共同开发产品。“惟有在背后建设起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才能使企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主动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