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近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在西安上市,作为北京现代基于国际化索纳塔优化的车型,第十代索纳塔与海外车型一样,使用了最新的i-GMP,初期上市的车型共5款,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在现代的组织下,我们对这款全新B级车进行了深度的试驾。

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图1
 

外观内饰焕然一新

首先从外观方面来看,索纳塔运用了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带来精致、感性的动感设计,兼容空气动力及美学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8,达到美学和功能性的双重平衡。

进入车内,第十代索纳塔相比老款更加简洁时尚,物理按键也大幅减少,极大满足年轻用户对简约、未来感的内饰诉求。双12.3英寸超大智慧连体双屏显示系统,搭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和64色炫彩氛围灯,为用户打造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座舱。

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图2
 

新一代i-GMP平台

作为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将从车身尺寸、颜值设计、动力性能、智能安全和互联五大领域全面改进,i-GMP平台意味着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可大幅提高车辆基本性能,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同时支持多种动力系统适配,将大幅提高车辆基本性能。

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图3
 

在试驾时,i-GMP平台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优点开始显现。在满足驾驶乘坐空间需求的前提下,车身高度相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40mm,低重心带来了极佳的过弯稳定性,同时轴距达到同级最大的2890mm,比雅阁长60mm。对比雅阁,前排腿部空间长84mm,前排头部空间高42mm,后排头部空间高40mm,越级而立的车身尺寸和超长轴距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图4
 

CVVD连续可变气门发动机

除了全新平台,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也是一大亮点,新车拥有2.0T+8AT、1.5T+7DC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T车型搭载现代汽车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发动机在气门控制技术领域新的突破,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凭借CVVD技术的应用,发动机可实现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

CVVD技术的优势在于突破单一固定的循环模式,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时间持续时间,从而根据情况自由地实现更合适的发动机循环方式,实现可变压缩效果,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在试驾环节中,1.5T版本的索纳塔百公里油耗保持在6L左右,相比同级车型表现出色。

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图5
 

同级独有高科技装备

在智能装备方面,索纳塔搭载了一套被称为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的安全系统,该系统由NSCC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等组成,这些配置都属于同级独有,例如NSCC启动后,定速巡航中进入高速公路或机动车专用车道后,系统会基于导航自动识别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并调整车速,在发现弯道时自动确认曲率并以最佳速度通过,这样的装备就算在高配雅阁和凯美瑞上也无法找到。

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图6
 

此外,索纳塔还装备了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对比老款,新系统扩大了语音识别控制范围。新增仪表盘、座椅、方向盘、SVM影像语音控制,实现了场景化语音指令识别联动,如果你在驾驶时说我困了,索纳塔的车窗会自动打开25%,同时天窗倾斜,空调外循环,开始播放欢快音乐,这样的设计非常人性化。

当然这款车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全球最严格碰撞测试机构的认可,2020年2月,第十代索纳塔进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榜单,由此被评定为最高安全等级车型。

i-GMP平台力作 北现十代索纳塔搅局B级车市场-图7
 

总结:第十代索纳塔定位主流合资品牌必争的B级车市场,其竞争对手直指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等热销车型,由于消费者对于B级市场的需求趋向年轻化,第十代索纳塔将填补主流中高级车对于个性车型的需求空缺,特立独行的设计、全球化新平台和科技感满满的新型发动机共同组成了新一代索纳塔的亮眼卖点,第十代索纳塔将以强劲实力划分B级车市场的新格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