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 随着限行政策的推广和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各家车企业纷纷推出了新的产品来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不乏实用又实惠的紧凑级轿车。荣威Ei5和比亚迪秦就是其中最具特点的两款车型,我们今天就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到底哪个值得购买呢?

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图1

目前在售的荣威Ei5补贴后售价13.38-14.38万元,而EV450补贴后售价为14.99-16.99万元。两款车的价格区间有重叠,荣威Ei5互联网旗舰版和秦EV450 智联时尚型的差价仅为6100元。

虽然荣威Ei5的价格略低,但就外观设计、质感来说,Ei5反而比秦EV好了不少。

旅行车在世界上有很多,但纯电动旅行车这一概念,荣威Ei5是第一个提出来的。在荣威Ei5立项之初,便是打算定位成一种更加精致化的生活出行方式。而对于现款比亚迪秦,风评就一个字:丑。

上汽荣威   正前

继续说回荣威Ei5,从设计语言的角度来说,虽然它也是荣威律动设计下的一款车型,但在理念层面上,这台车的“律<动”,做出了更加感性优雅的造型出来。

荣威Ei5并不像很多电动车那样采用了“无前进气格栅”造型设计,而是保留了传统车型上面的造型。这样的做法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家族语言,强化品牌设计特点,另一方面是在于他们并不希望该车因为过分强调“纯电动化”而带来难以接受的审美效果。

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图2

从车身侧面来看,荣威Ei5大体保留了旅行车应有的造型比例,大后备厢设计、C柱玻璃窗和长后悬都得到了保留,可以看做是标准的旅行车造型。这得益于精心设计过的电动车平台,带来了更合理的电池布局。

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图3

内饰设计同样有着一些变化。考虑到其家庭舒适性的定位,荣威Ei5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语言,提升整车视觉豪华感与空间感。反观比亚迪秦,真的一股浓浓的“土”味……

对于纯电动汽车,很多人会关注三电系统。从参数表来看,比亚迪秦似乎确实强一些,不过如果你深入了解一下,就不会这样想了。

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图4

荣威Ei5采用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35kWh电池容量虽然不如比亚迪秦的60.48kWh,但荣威Ei5却拥有同级最高的能量密度140.74wh/kg。在2018年的新政策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必须达到140Wh/kg才能享受。倍的最高补贴调整系数,上汽是首家达到这一标准的车企

而得益于高精度电池管理系统BMS,电流测量精度达千分之五,动态SOC估算误差小于3%。

高效智能的电控系统VCU带来了同级最低电耗12.2kWh/100km,而比亚迪秦百公里耗电量大概在15-18Kwh之间。

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图5

在电驱系统方面,上汽全自主开发的EDS电驱动系统

0-50km/h加速4.5s,百公里电耗12.2kWh,高度集成设计,结构紧凑,重量低,能耗低。全系标配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车辆处于滑行或制动状态时,制动力矩带动电机反转为电池充电,回收制动能量。

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图6

另外,得益于荣威Ei5采用高度集成的架构布置,集成电驱、电控、电池三大绿芯新能源科技,空间得以更高效的利用起来,专为电动车打造的架构布置将电池结构特殊化设计,保证后排空间舒适性。

上汽荣威   底盘

来源于燃油车平台的比亚迪秦在塞进一块厚重的电池后,坐垫低矮、头部空间狭小、地台高耸的缺点就显现出来了。

虽然比亚迪秦的续航高出了几十公里,但荣威Ei5却拥有更智能、先进的三电技术作为支撑。总体来看,性价比、实用性更高的荣威Ei5无疑是更值得推荐的那一个。

 

西安比亚迪秦对比荣威Ei5 哪个电池更好-图7

放眼未来 新四化战略让荣威成为时代先驱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

《荣威售后如何?保养便宜又专业标准严格》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