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正打得如火如荼,落寞的中国队只能在家口嗨一下。但比起技术实力上的差距,妄自菲薄的中国球迷,总觉得咱们处处落后于人家,这才是更令人心塞的地方。

其实中国也有很多东西后来居上,比如汽车。尽管中国品牌的汽车整体制造能力还不如国外,但是现在已经有了敢于和外国品牌、合资车企叫板的实力,其中代表品牌便是上汽荣威。荣威品牌由上汽在2006年推出,当时的汽车技术来源于上汽之前收购的罗孚,产品定位于不同级别细分市场中的中高端车型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1

“创新殊荣、威仪四海”是荣威品牌的名称含义,旗下 产品定位于不同级别细分市场中的中高端车型,因而在技术层面上,始终向合资车企看齐,毕竟背靠上汽这个国内最牛X的汽车制造商。

推进平台化工作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2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1

模块平台化是主流车企争相在发展的区域,通过零部件的共享,可以大大降低研发、制造成本,加快新车型的推出速度。目前上汽荣威已打造出IS、SSA+、原创开发的电动汽车专用架构等,可打造出涵盖不同级别的SUV、轿车和电动车型。对荣威来说,具有天然的优势,一出生就赢在起跑线上。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3

此外,荣威旗下车型技术、品质、做工也进入一流产品序列,如荣威纯电动休旅车Ei5,配备了ibooster刹车系统,这套电动汽车专属的刹车系统几乎只依靠电机发电就能完成绝大多数制动,能量回收效率在90%以上,绝大多数动能都将通过ibooster系统转化为电能储存,因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能耗,提升行驶里程。

荣威作为一个并不算年长的自主品牌,之所以能走在市场前列,背后自然离不开上汽集团的强力背书,毕竟在与大众通用这两家公司的多年合作中,上汽从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中吸收借鉴了诸多技术和管理经验。合资公司中的技术自然不会直接嫁接到上汽自主品牌荣威上,但必定有着技术上的互通之处和深远、积极的影响。在荣威身上,合资公司反哺中国汽车终于得到了真正的印证。

不信?往下瞧。

技术共享上汽合资公司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4

荣威RX5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开发了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分别是SGE(Small Gasoline Engine)系列和MGE(Medium Gasoline Engine)系列,荣威RX5这款1.5T 15E4E发动机就属于SGE系列发动机产品,上汽集团和别克(如昂科威)/雪佛兰旗下的1.5T发动机在硬件上是一致的,只是调校和耐久性测试等工作是单独完成的。

这款1.5T 15E4E发动机采用铝合金缸体,配备了各种主流的技术配置,如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等。该发动机搭载的中置喷嘴技术在汽油雾化效果和排放水平上相比侧置喷嘴有更好的表现。

与上汽合资公司共享零部件供应商体系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5

在供应商体系上,荣威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基本来自同一供应商体系,零部件多是来自采用全球知名供应商。如荣威RX3采用爱信CVT变速箱,是国内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级别首次搭载这样高品质的CVT产品,也是爱信CVT变速箱首次进入十万级主流SUV市场,传动效率达到88%。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6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7

 

再比如上文提到的ibooster刹车系统,便是来自博世公司专门为电动汽车开发的制动系统,RX8大灯供应商来自日本小糸等。在制动系统上,荣威RX8毫不吝啬成本,尽可能采用最好最优的零部件。此外,荣威RX5离合器来自舍弗勒、刹车系统来自泛博、安全配置系统来自延锋百利得等等,也是全身名牌。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8

 最后要提的是,上汽与阿里巴巴合力打造的车载互联斑马智行系统,让荣威引领互联网汽车潮流,可靠性、便利性更是不用多提。这下荣威的产品硬实力你不得不服吧。

上汽集团是可谓是最能卖车最能赚钱的车企,2017全年销量达到693万辆,连续13年豪夺中国车企销量第一名桂冠,与全球销量排名第一位的大众集团差距仅300余万辆。市场的销量的良好表现带来的事高额的盈利,上汽集团2017年营收达到114亿美元,排名全球第7。

荣威敢于叫板合资!离不开上汽强势背书-图9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2017年整车新增销量中,自主品牌的增量贡献占比达到50%。尽管自主乘用车在上汽集团中占比不高,但它绝对是上汽布局更多细分市场的主要棋子,已成为驱动上汽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荣威+名爵全年销量达到52.20万辆,仅荣威品牌2017年累计销量达38.5万辆,同比激增60%。可以预见的是,在上汽集团中,更多的资源将向荣威品牌倾斜,发展重心也会偏向于荣威品牌!

写在最后:以市场换技术的口号已经喊了很多年了,但是纵观众多合资公司中方旗下的自主品牌,又有哪个是真正的具有市场竞争力呢?上汽经过多年的合资经验,在近两年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无论是资金优势,还是技术和管理能力,上汽在国内都可以说是首屈一指。上汽乘用车在去年开始将名爵和荣威两个品牌分开独立运营,本就是“大腿”的荣威,踩出的步伐必定更坚实有力。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6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