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 在这个属于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个黄金动力,很多小型、紧凑级车都会选用这一排量。而在发动机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自然就是“沃德十佳”了,而在国内市场有一款车,两种动力总成都是“沃德十佳”获奖发动机,它就是现代领动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1

事实上,现代汽车发动机是沃德十佳的常客。在过去的9年中,现代汽车的4.6L、5.0L V8大排量性能发动机,以及领动上搭载的1.6L、1.4T小排量发动机,以及100kW燃料电池、Nu 2.0L+50kW电动机的新能源动力总成,先后多次登榜沃德十佳。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2

今天我们就从这两款发动机来看看现代的发动机技术怎么样。

先来说说这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吧,这台发动机在2012年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在当时已经是现代连续第四年入选了,在还是大排量发动机当道的年代,这台1.6L GDI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唯一一台在2.0L以下排量,采用传统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足见它的含金量有多足。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3

在各个厂商加紧研制或者已经推出自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时,人们似乎认为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当今严格的排放标准下,已经难以做出更大的突破,但是现代还是树立起了一个标杆。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4

现代这台1.6L GDI 直列4缸发动机应用了可以使燃烧效率更高的缸内直喷技术,最令人惊艳的则是它138马力(101kW)/6300rpm和166N·m/4850rpm的性能参数,升功率已经达到86马力(63kW)/L。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5

另外现代还提供自动启停装置供选装,从而进一步提高其燃油经济性。缸内直喷技术可以充分的榨取每一粒燃油的价值,但是该技术对燃油的成分和清洁度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直到几年后现代才把它引入国内。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6

即使是在6年后的今天,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依然出色,至少放在国内市场,仍然没有哪家厂商敢拍着胸脯说自己能自主研发出更出色的发动机吧?所以有时候不少人在喷“现代汽车没技术”的时候,真的有了解过吗?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