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 在这个属于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个黄金动力,很多小型、紧凑级车都会选用这一排量。而在发动机领域,含金量最高的自然就是“沃德十佳”了,而在国内市场有一款车,两种动力总成都是“沃德十佳”获奖发动机,它就是现代领动。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1

事实上,现代汽车发动机是沃德十佳的常客。在过去的9年中,现代汽车的4.6L、5.0L V8大排量性能发动机,以及领动上搭载的1.6L、1.4T小排量发动机,以及100kW燃料电池、Nu 2.0L+50kW电动机的新能源动力总成,先后多次登榜沃德十佳。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2

今天我们就从这两款发动机来看看现代的发动机技术怎么样。

先来说说这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吧,这台发动机在2012年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在当时已经是现代连续第四年入选了,在还是大排量发动机当道的年代,这台1.6L GDI是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唯一一台在2.0L以下排量,采用传统自然吸气式的发动机,足见它的含金量有多足。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3

在各个厂商加紧研制或者已经推出自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时,人们似乎认为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当今严格的排放标准下,已经难以做出更大的突破,但是现代还是树立起了一个标杆。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4

现代这台1.6L GDI 直列4缸发动机应用了可以使燃烧效率更高的缸内直喷技术,最令人惊艳的则是它138马力(101kW)/6300rpm和166N·m/4850rpm的性能参数,升功率已经达到86马力(63kW)/L。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5

另外现代还提供自动启停装置供选装,从而进一步提高其燃油经济性。缸内直喷技术可以充分的榨取每一粒燃油的价值,但是该技术对燃油的成分和清洁度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直到几年后现代才把它引入国内。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6

即使是在6年后的今天,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依然出色,至少放在国内市场,仍然没有哪家厂商敢拍着胸脯说自己能自主研发出更出色的发动机吧?所以有时候不少人在喷“现代汽车没技术”的时候,真的有了解过吗?

而另一台沃德十佳发动机,就是这台现代Kappa 1.4T发动机了,它曾经在2016年获得该奖项。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1

Kappa是现代集团目前最新的三、四缸小排量系列发动机的名字,国外还包含有1.0L、1.2L、1.25L等几个排量的Kappa系列机器。

美国《Car and Driver》杂志对它的评价是“Quiet and quick turbo engine, mpg exceeds expectations.”没错,优秀的发动机噪声水平、灵敏的动力响应速度以及出乎意料的燃油经济性是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优势。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2

相比之前现代i20所使用的Gamma1.4T发动机,这款新的Kappa 1.4T发动机减重了14公斤,毫无疑问,这与其使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缸体有关。重量轻了,对整车的操稳性、燃油经济性等都有好处。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3

另外,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排气一体式气缸盖,将整体机型的尺寸与重量变小,同时加入了水冷系统,在节温器的控制下,缸盖内可以通过水冷分离进行区域分别冷却,从而可以有效降低排气温度,改善车辆在高速行车状态的综合工况油耗。

伴随着排气一体式缸盖的应用,Kappa 1.4T发动机可以有效降低5-7%的高速行驶油耗,大幅降低了用户的燃油成本,从而提升整车经济性能。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4

在进气歧管端,Kappa 1.4T发动机在进气侧油包中加入了OCV 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通过与DOHC双顶置凸轮轴的联动工作,可以将气门正时角度增大至70CA,有效控制发动机在不同工况条件下的进排气量,从而优化喷油量,实现连续工作油耗改善达1%,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5

在这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上你找不到弯曲缠绕的排气歧管,因为它的排气歧管集成在了气缸盖里,这也是其中一个亮点。

集成式排气歧管能够将排气热量充分利用起来,让发动机的暖机速度更快。另外,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集成式排气歧管还能缩短增压管路的长度,提升涡轮增压器的效应速度。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6

为了匹配集成在气缸盖内的排气歧管,这台1.4T发动机的缸盖与缸体部分采用两套冷却管理和独立的恒温器,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更好地控制发动机的热管理系统。

沃德十佳怎么来的?解析现代发动机技术-图7

可以说,现代汽车的这款Kappa 1.4T发动机,从环保性方面,比如说低碳与静音来考量,经济方面从燃油效率、省油方面老细究,动力输出高效来看,都是一款均衡先进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能够顺应潮流开发出或将发动机,足以证明现代在发动机技术上的丰富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积累了。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