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纯电SUV年内下线 续航里程超500km

由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北京奔驰目前已走过13年时间,双方的合作范围从过去单一的传统燃油车领域逐步向新能源动力产品延伸。此前,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与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表示:奔驰的纯电动车在合资企业(北京奔驰)将陆续上市,已经谈定4款电动车型产品,有A级车、B级车;有轿车、SUV,会根据当时的市场和政策需求陆续投放。

而在近日全国两会”的采访中,徐和谊谈到了上述项目的具体进展:“在原有和奔驰传统燃油车合作的基础上,在新能源领域今年将结成硕果,第一款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的SUV(EQC)将正式下线,并于明年推向市场。”

北京奔驰纯电SUV年内下线 续航里程超500km-图1

北京奔驰纯电SUV年内下线 续航里程超500km-图1

另外,对于时下被热议的“换电”模式,徐和谊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只卖车不含电池,电池是由一个新的拥有者、投资者负责经营,所以买新能源车会很便宜,电池没电了可以到换电站换一个有电的电池,真正把换电模式在私家车领域得到普及推广。”

北京奔驰纯电SUV年内下线 续航里程超500km-图1

北京奔驰纯电SUV年内下线 续航里程超500km-图2

外观方面,奔驰EQC大量借鉴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身线条圆润光滑,前进气格栅或将为封闭式设计,与两侧全新样式的头灯组相连。新车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测试车辆选用五辐式运动型轮毂,车尾的LED尾灯组,夜晚点亮后识辨度较高。

作为EQ系列首款量产车型,奔驰EQC将基于MEA平台打造。根据此前美国汽车媒体Motor 1公布的消息,新车前后轴各配有一台电动机以实现四轮驱动,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700Nm,0-100km/h加速仅需5秒。

2月26日,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宣布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戴姆勒和北汽集团计划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打造北京奔驰新的生产基地。奔驰EQ纯电动车型EQC SUV将是其生产的首款车型。(网上车市 2018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