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将建设电动车工厂 首款SUV明年下线

北京奔驰成立13年以来发展迅速,成绩也很亮眼。随着中国新能源车的逐步普及,双方在新能源领域也将迎来新的合作。2月26日,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宣布将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戴姆勒和北汽集团计划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约合15亿欧元),打造北京奔驰新的生产基地。其生产的首款奔驰EQ纯电动车型EQC SUV计划于2019年下线。

北京奔驰将建设电动车工厂 首款SUV明年下线-图1

北京奔驰将建设电动车工厂 首款SUV明年下线-图1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十多年来,北京奔驰见证了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创造了奇迹。作为中德合作的典范,北京奔驰在生产技术、制造工艺、质量标准等各方面都树立了新标杆。未来,双方将继续大力支持北京奔驰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不断进阶做出贡献。”

北京奔驰将建设电动车工厂 首款SUV明年下线-图3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本土生产是戴姆勒在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支柱之一。通过此次深化与北汽集团的长期合作,北京奔驰将继续对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北京奔驰整体产能的提高,将使我们能更好地满足未来中国市场对豪华车、包括对新能源车的需求。

北京奔驰新厂区位于北京顺义,基于一处现有的北汽工厂进行改造,国产化梅赛德斯-奔驰新车型。新厂区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根据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

2017年,戴姆勒和北汽集团为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已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用于在北京奔驰本土生产奔驰纯电动车型,以及动力电池的本土研发和生产。

北京奔驰将建设电动车工厂 首款SUV明年下线-图4

EQC SUV基于奔驰Generation EQ概念车打造,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彼此通过蓝色LED光带相连接。车尾造型与前脸相呼应,配备红色条状贯穿式尾灯。车内采用四座布局,内饰应用蓝色氛围灯。新车前后轴各搭载一套电驱动模块,可实现电动四驱,总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700Nm,也装配了70千瓦时锂离子电池包,纯电续航达500公里,百公里加速5秒内。(网上车市 2018年2月2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