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

在2018年首月,长城汽车实现了超过2成的同比增幅,然而在2月却急转直下。3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2月累计销量为58,336辆,同比下降24.7%。在近期内,哈弗H4WEY P8两款新SUV将相继上市,将助推长城汽车重回销量增长通道。“新能源”无疑成为长城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标签,长城将与宝马集团合作,在华生产MINI电动车。

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图1

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图2

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图3

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图4

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单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仅5.8万辆,环比1月下降46.9%。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168,376辆,同比下降0.2%,完成了全年116万辆目标的14.5%。

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图5

在具体车型表现上,领跑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哈弗H6在2月销量为30,253辆,同比下降10.1%。哈弗H2排名第二位,2月销售新车6,552辆,同比下降73.8%;哈弗品牌的SUV各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平均降幅36.9%。

长城WEY品牌旗下的VV7和VV5两款车型,2月份销量同样有所缩减,销量分别为4,188和4,341辆,环比降幅均在50%以上。此外,风骏皮卡2月销量达为7,284,同比下降25.6%。

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图6

在产品线完善上,长城继续保持着较快的投放节奏。2018款哈弗H7已于3月6日正式上市,全新哈弗H4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1万-13万元,将于本月底投放市场,届时哈弗SUV将形成从H1到H9,多个级别的产品线。此外,WEY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P8将在4月底推出。

长城汽车2月销量下跌超24% 将投两款SUV救市-图7

上月下旬,长城汽车和德国宝马集团双双发布公告,二者已经签署了意向合作书。未来双方将共同筹建一个生产MINI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下一步将进入商讨合同和工厂选址的阶段。未来MINI电动车的国产,凭借其品牌力预计将实现销量的大幅攀升,对于体量庞大的长城汽车来说,无疑有了应对“双积分”政策的更大底气。(网上车市 2018年3月8日 北京报道)

哈弗H4
哈弗H4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7.3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