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目标超5成

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不过春节总觉得还没到2018年。学生的寒假,职工的假期无一不是围绕春节安排,年终奖同样也是在春节前发放。一元初始,万象更新,假期后总得好好向新目标出发,投入工作之中。在即将开工之际,网上车市盘点了8家自主车企今年的“小目标”,增幅几乎都在20%以上。其中众泰汽车东风风神增幅要达到50%以上才能完成销量目标。

2018年8大车企销量目标 步子较大/愈半数上调-图1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1

吉利汽车 158万辆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1

2017年汽车市场最春风得意的莫过于吉利。吉利去年进军小型SUV市场,推出多款升级新品以及领克01后,首度突破百万大关,收获124.7万辆的佳绩。此外,吉利还到处“买买买”,收购宝腾、路特斯之后,还购得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

2018年,吉利将销量目标锁定在158万辆,要完成这一销量目标,需比2017年增长21%。产品层面上,吉利将推出包含帝豪GS帝豪EV450在内的6款电动车型,以及新款博越、全新MPV以及领克02、领克03等,助力新年销量目标的达成。

长城汽车 116万辆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3

对于同为百万体量的长城汽车来说,2017年表现就没那么风光了。在有了WEY品牌VV5和VV7两款全新产品助阵之后,长城去年累计销量为107万辆,同比下降0.4%,与125万的销量目标相去甚远。

2018年,长城汽车将销量目标从2017年的125万下调至116万辆。长城新哈弗H6 Coupe已于上月末上市,新款哈弗H7以及全新哈弗H4也将于近期上市。此外,WEY品牌今年还将推出VV6、P8等4款产品,经销商数量增至300家。

上汽乘用车 75万辆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2

上汽乘用车荣威/名爵双品牌在2017年推出了荣威RX3名爵ZS以及全新名爵6等多款车型,总销量达到52万辆,同比增长61.8%。上汽乘用车作为互联网汽车的先行者,RX5月销量稳超2万辆已成为常态,全新名爵6销量也逼近万辆,表现强势。

2018年上汽乘用车销量目标为75万辆,需比2017年增长44.2%。其中荣威品牌目标为58万辆。1月,上汽乘用车销量再创新高达7.3万辆,同比猛增88%,夺得头彩。为了平衡双品牌战略的发展,上汽乘用车已于去年第三季度完成了MG名爵与荣威的“分家”,今年各品牌将继续深化SUV、电动化产品和车联网技术,保障全年目标达成。

广汽传祺 70万辆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5

2017年广汽传祺全系累计销量达到50.86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7%。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俊此前表示:“力争到2020年实现100万台的产销目标。”近年来,广汽传祺销量接连上涨,从2011年的20万辆到50.86万辆,翻了一番还多。

在成立的第十年,广汽传祺将销量目标锁定为70万辆。在2017年末,传祺高端MPV GM8正式上市,全新轿车传祺GA4登上全球舞台后也在1月投放市场,今年还将推出3款新车,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刺激销量增长继续提速。

比亚迪 60万辆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6

比亚迪2017年累计销量为34.5万辆,同比下降17.5%。汽油车型下滑是主要的原因,其中表现最好的车型是售价在4-8万元区间、较为低端的比亚迪F3,全年销量11.2万辆。好在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加盟之后,针对产品设计做出全面革新,销量已得到好转。宋MAX累计订单已超7.5万辆。

比亚迪2018年销量目标为60万辆,同比预增46.6%,其中汽油车和电动车目标分别为40万辆和20万辆。上个月,比亚迪传统汽车强势复苏,累计销量为4.2万辆,同比增长47%。今年比亚迪将推出元EV360、宋EV400、全新一代唐、全新以及宋MAX 6座版等多款车型,且均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助推销量提升。

众泰汽车 48万辆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3

尽管众泰在2017年推出了畅销的T700以及T300等多款车型,但终端表现仍不尽人意,全年销量为31.7万辆,同比下降4.8%,仅完成全年40万辆目标的79.2%。

不过T700等车型在2017年下半年的热销,促使众泰汽车销量表现逐渐回暖。去年2017年下半年,众泰累计销量为210,749辆,占全年销量的66%。这也增加了众泰的信心,将2018年目标提升至48万辆,目标是比2017年增长超50%。2018年,众泰将进一步聚焦SUV细分市场,推出全新紧凑型SUV T500、首款中大型7座SUV T800以及T300电动版。

东风风行 33万辆

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最高增幅超5成-图8

东风风行在2017年终端销量同样出现较大波动,全年共售出新车23万辆,同比下降11%,近十多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东风风行将于2018年推出新一代景逸X5景逸X7(7座SUV)、全新小型SUV、F600A以及F700A共6款新车型,挑战33万辆销量目标。”

东风风神 20万辆

细数8大自主车企新年目标 步子较大/愈半数上调-图9

在2017年表现同样低迷的,还有东风风神。东风风神2017年交付新车13万辆,同比下滑13.3%,仅完成全年20万辆销量目标的65%。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炜表示:“自主SUV竞争愈加激烈,已成市场红海,东风风神将采用‘4+1’工程应对2018年市场。”

其“4+1”工程主要包含打造明星车型,提升销售渠道能力以及品牌向上等,销量目标与2017年相同,为20万辆。但今年1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为16,763辆,同比下降27%,想要达成目标可谓任重道远。(网上车市 2018年2月20日 北京报道)

博瑞GT
博瑞GT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暂无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