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韦德:I-PACE独一无二 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

网上车市瑞士日内瓦报道 新能源科技的推广早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大趋势,大量的汽车生产厂商都已进军这一领域。捷豹路虎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积极部署,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动选择,包括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但现在看来捷豹路虎的电动化计划明显提速。

捷豹首款纯电动SUV——I-PACE在3月6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打响企业进军纯电动行业的“第一枪”。发布会前夕,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与网上车市进行沟通,他表示:“捷豹路虎在设计I-PACE时就决定要生产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型,延续了捷豹品牌DNA,拥有优雅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强劲动力,是集捷豹路虎所有优势以及科技的一款新车。”

施韦德:I-PACE独一无二 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图1

施韦德:I-PACE独一无二 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图2

施韦德:I-PACE独一无二 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图1

I-PACE全球首发 捷豹路虎开启纯电动时代   

施韦德: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 插混/纯电并行-图2

I-PACE是捷豹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外观设计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保持高度一致,兼具跑车级性能表现与先进的人工智能科技。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在前几年就已经积累了非常先进的电动车技术,所以才能够推出I-PACE这款车型。它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还搭载了动力强劲的电动系统。虽然I-PACE的外观造型看起来不大,但其外观美观、充满运动色彩并且拥有宽裕的车内空间。

施韦德: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 插混/纯电并行-图3

I-PACE拥有捷豹最坚固的智能全铝车身架构,50:50的前后配重,并已通过各种极端条件的测试,在任何环境下均有出色表现。作为一款中型SUV,捷豹I-PACE 凭借座舱前移设计和电动动力系统的布局优势,可提供媲美大型SUV的充沛内部空间和实用性。此外,该车搭载诸多前沿科技,包括无线软件更新、人工智能、双屏尊享触控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PACE是捷豹旗下首款使用极具直观性的双屏尊享触控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车辆)。

动力系统方面,I-PACE搭载了两台电动机,车辆最大功率为294kW,扭矩最大可达696Nm,0-96km/h加速时间为4.5秒,电池组容量为90kWh。新车前轴与后轴各搭一台电动机,可实现全轮驱动,且使用公共100kW直流快速充电设施充电至80%仅需40分钟。

在I-PACE于近日曝光后,有许多声音将其和特斯拉Model X进行比较,施韦德对此表示:I-PACE是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型,它是基于全新的平台、设计语言、科技打造而来,两款车是不能直接进行比较的。

未来在华将于奇瑞共同发展电动车市场

施韦德:I-PACE独一无二 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图3

在2017年8月份的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公布了面对中国市场的电动车计划,尽管捷豹路虎在新技术研发方面的工作主要设在英国,但也包含了为中国市场汽车产品技术研发做出的大量工作。作为捷豹路虎在国内的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战略有自己的时间表。

同时,两家母公司奇瑞以及捷豹路虎对于新能源汽车,以及无人驾驶、驾驶辅助等技术路线都有一个非常全面以及详尽的规划,不会落后于其他汽车厂商。随着捷豹路虎的全球电动化战略的加速和I-PACE的上市,可以预期其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计划也将逐步落地。

近期,大众以及宝马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都在国内建立了新的合资公司,对于捷豹路虎是否要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基础上在寻找其他合作伙伴,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在国内不考虑和其他公司进行合作,未来将与奇瑞共同发展国内电动车市场。

施韦德:I-PACE独一无二 捷豹路虎加速电气化战略-图1

作为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始终致力于实现向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变革,打造卓尔不凡的新能源汽车,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清洁、安全、智能的未来出行生活。继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在2017年广州车展全球首秀之后,捷豹又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中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I-PACE,引领电动豪华新风范,是捷豹路虎践行新能源路径的有力佐证。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