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抢先体验:大众全新一代途锐的惊人变化!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我受大众汽车之邀前往西班牙萨拉戈萨,赶在全新一代Touareg(途锐)发布之前,与这款代表着当下大众汽车品牌最高造车水平的旗舰级SUV进行了“亲密”接触。作为全球首批体验该车的汽车媒体人,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一路上也做了很细致的笔记,不过由于此次并非是正式试驾,很多车辆细节还不能对外披露,下面我就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和大家尽可能多地聊聊关于全新途锐的核心变化。

车市抢先体验:大众全新一代途锐的惊人变化!-图1

先给大家做个科普:诞生于2002年的途锐,2005年正式被引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推出了两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近100万台。资料显示,“Touareg”一词来源于撒哈拉沙漠周边地带一个叫Tuareg(“图瓦雷克”)的民族。以一个沙漠民族来命名,体现出大众汽车对途锐越野能力和挑战精神的自信。事实上,途锐也拿出了非常有说服力的表现:2009-2011年,连续3年蝉联达喀尔拉力赛冠军。

海外抢先体验:大众全新一代途锐的惊人变化!-图1

在我看来,前两代途锐的相似度过高,如果没有仔细端详过它们之间的差异,很可能会出现“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坦白讲,大众途锐的家族化“脸谱”设计风格虽然经典耐看,但经过长达16年时间的洗礼后还是显得有些保守,相反很多竞争对手在这方面明显做得更加出色。大众途锐如今发展到第3代,势必将迎来脱胎换骨的变化。

按照大众汽车官方的说法,全新一代途锐将成为全球市场上最舒适最灵活数字化互联程度最高SUV车型。新车型的亮点包括:极富表现力的动感设计、为数字时代全新设计的驾驶舱结构、由互联式驾驶辅助系统组成的智能矩阵、电子辅助式驱动控制系统、由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赋予的卓越实用性以及对欧洲用户尤其重要的3.5吨牵引能力。

车市抢先体验:大众全新一代途锐的惊人变化!-图3

车市抢先体验:大众全新一代途锐的惊人变化!-图6

全新一代途锐采用了与大众Arteon轿跑车相似的前脸设计,大面积的倒梯形前进气格栅相比现款横幅式结构,层次感更强。精致的全矩阵式LED大灯配合左右两副宽大的外后视镜,令其在延续途锐系列粗犷外形的同时增加了几分细腻。全矩阵式LED大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交互式照明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令夜间驾驶更加安全方便。

车市抢先体验:大众全新一代途锐的惊人变化!-图4

赋予换代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中的一种惯例,对于大众全新一代途锐来说亦是如此。全新的车身尺寸进一步优化了车身比例和车内空间。例如,增长的车身长度将明显增加行李厢的空间,使其容量由697升增至810升(在后排座椅正常立起的状态下)。

这种变化在新车侧面体现得尤为突出:拉长的车身及车窗、更大尺寸的轮毂、更加动感的车身线条,这些特征共同营造出了一种低重心车身的视觉效果,好似伏击猎物前弓着身子的大型猫科动物,也犹如一支蓄势待发的利箭。

车市抢先体验:大众全新一代途锐的惊人变化!-图5

全新一代途锐的尾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除了外形轮廓更加细长外,内部灯体结构也发生了较大改变:通过设计和LED轮廓线,灯光在车辆尾部显示出明确的视觉符号。另外两个在昼夜均清晰可辨的便是刹车灯,刹车灯可选配具有增强信号功能的LED动态脉冲效果,尾部转向指示灯也同样具有动态效果。

从此前曝光的新车谍照来看,镀铬材质的“Touareg”标识悬挂在尾厢中央“VW”品牌字样下方。(现款位于左侧尾灯组下)。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8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