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

导语:春节将至,不少人都准备换一个全新发型、添一套漂亮服饰,以崭新形象迎接新的开始。而对于那些一直使用拥挤公交通勤的人来说,一辆能带来便捷和全新起点的心仪座驾,无疑才是新年新气象的最佳选择。至于怎么选,SUV还是轿车,自主亦或合资,小编的良心建议是,若多为日常之用,首选自然是家轿;自主和合资更是无需犹豫,当下“国货”崛起,自主车型早已形成对合资的实力冲击,不少家轿造型、空间、配置等均远胜合资,价格更是占据绝对优势。下面,小编精心甄选了几款自主家轿,7万元即可入手,任何一款都会让2018轻松提速、全新开跑。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

推荐车型一:全新绅宝D50

价格区间:6.79万-9.69万元

推荐理由:颜智出众、奔驰品质

去年11月8日上市的全新绅宝D50敢于主打“颜智新高度”,足见其对自身“颜智”的信心。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2

先说其“颜”,全新绅宝D50车身尺寸为4630*1820*1480mm,轴距2670mm,空间表现不错,外观也 “气势磅礴”,进气格栅末端大胆向上延展至前大灯,前脸设计大气、舒展且浑然一体;后视镜、溜背、尾翼等细节则使用不同曲面线条,光影跃动,倍感灵动;车身线条及边角处理上,则有更多上扬设计,愈显动感;其主打“卡门红”高质感车漆经四道专属喷漆工序打造,呈现惊艳的柔和光泽。该车以“大都之美”的全新设计理念,令人望而倾心,更为新年带来全新气象。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3

再看其“智”,全新绅宝D50不仅标配ESP、上坡辅助、弯道辅助照明、紧急制动双闪等同级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装备,还搭载LDW(车道偏离预警)、MOD(动态目标识别)、BSD(盲区监测)、行车记录仪等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其360度全景摄像头更是同级罕有。除此之外,全新绅宝D50还配备科大讯飞深度定制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一句“小绅,你好”,即可通过9英寸超大悬浮中控显示屏,唤醒其智能语音功能,通过口头指令,实现控制空调、目的地导航、听歌识曲、查询天气、了解新闻资讯、查询违章等多种功能,不仅高度解放双手,更让驾驶过程安全又轻松。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生活也因此更加值得期待。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4

不得不提的,还有全新绅宝D50豪车级的品质。因为奔驰背景,该车借鉴了奔驰设计元素。环抱型内饰设计,中控台T字布局,均一改国产车功能简单堆砌、缺乏设计感的固有印象,整体感更强,悬浮仪表、中控面板、多功能方向盘、空调出风口、空调钢琴按键等也均呈现明显的奔驰风格,档次大幅提升。七万元起,即可享受奔驰级驾乘体验,这自然是小编首荐该车的又一重要理由。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5

推荐车型二:启辰D60

价格区间:6.98万-11.18万元

推荐理由:科技内饰、越级空间

外观设计上,很多人对启辰D60褒贬不一。但事实上,我们应该为该车点赞,它的整体设计已经日渐摆脱日产束缚,采用了风雕美学设计理念,进气格栅则为星空点阵式,金属质感十足,再不见COPY痕迹,且前脸设计也颇符合当下主流审美。该车上扬的侧身腰线也很有冲击力,但尾部造型总让人感觉有点儿怪怪的,不过相比整体设计,也算无伤大雅。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6

内饰方面,启辰D60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搪塑材料,手感虽然不错,但无奈做工上却略嫌粗糙,特别注重品质感的人估计会纠结。中控台采用不对称设计,科技感和运动气息十足,这种明显偏向驾驶员的设计,表明它是一款“驾驶者之车”,不过强迫症患者建议就别考虑了,那绝对是让你完全没法好好开车的体验。好在启辰D60的各按钮、旋钮阻尼感都比较清晰,还是很容易上手操作的。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7

其实,启辰D60最值得称道的是空间,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487mm,轴距为2700mm,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常规的储物空间也是应有尽有,完全满足日常所需,略显遗憾的是,该车全系后排座椅都不能按比例放倒,如此一来,后备厢空间的延展性就受到限制,正常情况下,容纳三个大小不同的行李箱不成问题,但搬运大件物品显然就力有未逮了。如果你是个回乡过年堪比搬家的物品控,建议慎重考虑。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8

推荐车型三:传祺GA4

价格区间:7.38万-11.58万元

推荐理由:家轿新秀、大方得体

说到广汽传祺,他家的SUV几乎款款都是爆款,这让GA4沾光不少,关注度也迅速提升。作为家轿界新秀,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在同级属中等偏上,空间表现尚可。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9

设计方面,其“光影雕塑”设计美学,虽亮点不多,但得体、大气。前脸是凌云翼家族设计,四条贯穿格栅的镀铬饰条很合国人口味,不过因与GS4太过相似,总难免被错认。大灯造型也不浮夸,只是边角有些许上扬,用以配合高挑腰线,前雾灯一带的凹陷造型则让人印象深刻,很有些力量感。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0

内饰方面,GA4和家族旗舰SUV GS8相似度极高。用料上也是诚意十足,大面积软质材料手感不错,缝线工艺装饰,以及哑光金属材质勾勒,使整车内饰氛围更加凸显质感,无论用料还是做工表现都很让人放心。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1

另外,配置方面,该车的被动安全装置属基础水平,据说只有顶配才有6安全气囊,而真正走量、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几款,却只有前排2气囊。这一点小编是颇有微词的,好在厂家在其它方面作了弥补,像无匙进入和启动系统、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系统等均有配备。而且,除了最低配,GA4其余全部型号还都配备了8英寸大屏,并且支持手机映射、导航、蓝牙等功能,舒适/娱乐配置都还不错,因此,相比同级合资,GA4优势无疑还是明显的。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2

推荐车型四:吉利新帝豪

价格区间:6.98万-10.08万元

推荐理由:自主老将,表现沉稳

作为吉利当家花旦,新帝豪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在设计方面,其前脸沿袭家族化水滴涟漪式回纹前格栅,简洁且富于张力,品牌辨识度极高,前保险杠的獠牙式设计,则提升了整车运动气息,前大灯也令整个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不过在“嘴大为美”的当下,其造型难免透出几分不合时宜,当然,这最终也要因人而异。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3

新帝豪的侧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动感十足。4631*1789*1470mm的车身和2650mm轴距虽曾笑傲合资,但与一众自主新秀相比,却难免不足。不过,如果对空间没有特殊要求,这样也基本够用了。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4

新帝豪的内饰为全新家族式拱桥设计,层次分明,并且对左右两侧仪表盘进行视觉优化。胎压实时监测、倒车视频影像、上坡辅助系统等功能也均有配备,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5

在智能表现方面,新帝豪号称“无4G不网络”,中控台8英寸显示屏,虽非同级最大,但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其搭载的G-Netlink 3.0系统还支持苹果Carplay、Carlfie等手机互联。智能语音方面,新帝豪虽是直接购入科大讯飞系统而非定制,但鉴于科大讯飞的技术牛,其语音系统的识别范围也是广而精准,据说还支持打断和抢说功能呢。

《新年新气象,这几款实力家轿让2018提速开跑》-图16

总结:上述四款车型比之同级合资,不仅功能更全、配置更丰富,且入手毫无压力,消费者大可根据自身需求和喜好任择其一。新春将至,以一辆心仪座驾,作为对自己辛苦一年的最大犒赏显然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帝豪 帝豪 6.99万起 获取底价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