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名爵6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

相信大家对名爵6并不陌生,其首款产品早于2009年就已经推向市场。在今年11月3日,全新的名爵6正式上市,新车依然继承了四门掀背轿跑设计风格,并融入了很强的英伦元素,在同级别车型中独具一格。而且,在前段时间的试驾活动中,我们的同事也给予了这款新车不少的好评。因此,这篇文章不再去谈全新名爵6的设计风格或者配置。本次,我们将对全新名爵6的动力总成进行拆解,来看看它到底有何真本事?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1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2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3

车型名称 全新名爵6 本田思域 大众速腾
排量(L) 1.5 1.5 1.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转速(rpm) 124/5500 130/6000 110/5000-6000
最大扭矩(Nm)/转速(rpm) 250/1700-4300 220/1700-5500 250/1750-300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可能不少网友已经猜到了,本篇文章将对全新名爵6(下文简称名爵6)的动力系统进行解析。上汽集团NetBlue蓝芯系列发动机主要包括SGE、MGE和NSE三大系列,名爵6全系车型均搭载了SGE系列的1.5T 15E4E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700-4300rpm。从上面数据中看,它的最大扭矩输出要比本田思域上的1.5T发动机更有优势,且最大功率比大众速腾更强。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4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5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6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7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8

全新名爵6 动力总成有何奥秘? 拆开看下就知道了!-图9

现在不少发动机逐渐开始使用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技术,名爵6上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不例外。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的优势十分明显,它把传统排气歧管集成在了缸体内部,从而可少轻发动机的重量和体积、降低排气系统复杂程度。最为主要的是,还能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排放以及输出功率起到较为积极的作用。例如:在冬天可加速三元催化启燃,改善冷启动的排放;可虽小空燃比加浓区间,从而降低油耗等等。虽然,水冷集成式排气歧管在缸体的加工难度上会有所增加,但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这也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使用这项技术的原因所在。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